央广网赣州11月12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熊艳 钟家玲 林春梅)又到脐橙丰收季,果沉枝丫香满园。11月11日,在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王母渡镇潭埠村脐橙基地,满山的脐橙树上,黄澄澄的橙子挂满枝头,在阳光的照射下,格外显眼。果农抓住晴好天气,陆陆续续地采摘脐橙,一筐筐新采摘的脐橙通过分拣、称重、装篮,将被运往全国各地。

果农在采摘脐橙。央广网发

  “因为后期雨水足,今年种植的脐橙个头大,皮薄肉厚,汁水充足,口感是相当地不错。”正在脐橙基地挑选脐橙的潭埠村村民彭作平高兴地介绍道。作为致富带头人的他,通过电商、抖音等平台,把赣南脐橙介绍出去,带领周边村民共同致富。

果农在搬运新采摘的脐橙。央广网发

  而在一旁指导果农采摘脐橙的潭埠村党总支部书记彭邦宾很是开心:“近年来,我们村积极引导村民发展脐橙种植产业,全村共有脐橙种植户385户,有效带动群众增产增收。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果农的生活越来越好了!”

  近年来,王母渡镇依托脐橙种植产业,创新发展模式,强化党建引领,引导脱贫户通过种植脐橙,走出了一条致富路。该镇党委、政府通过为脱贫户提供免息贷款、开展免费技术培训,提供免费有机肥、落实脐橙产业奖补政策等方式,为脱贫户发展产业铺平道路。同时,该镇还成立脐橙产业协会,帮助果农在经营管理和服务、信息交流和发布、品牌推广和营销等方面及时获得前沿资讯,运用信息技术手段搭建集脐橙种植、生产、加工、销售、管理、服务为一体的数字化平台。王母渡镇做强脐橙产业,助力农户就业创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