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修水5月17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邓冬)初夏时节,江西省九江市修水县黄沙镇的五万亩桐花竞相绽放,漫山遍野的白色花朵宛若给碧绿的山头铺上了一层白雪,令游客仿佛置身世外桃源,与美丽的桐花来一场邂逅。

修水县黄沙镇盛放的十里桐花(央广网发 通讯员 邓冬摄)

  走进桐花谷,放眼两侧山坡,洁白无瑕的桐花一簇簇布满山林枝头,居高望远,以青山为底色,棵棵花开正盛的油桐树点缀其中,勾勒出一幅“五月飞雪”的醉人风景。连日来,赏花、自拍、漫步,前来观光游玩的游客逐渐增多。

游客在欣赏桐花(央广网发 通讯员 邓冬摄)

  “走进桐花谷,给我一种非常惊艳的感觉,这么一大片的桐花,看了非常养眼,所以我特意来这里打卡。”游客胡淑玲说。

游客在桐花中游玩(央广网发 通讯员 邓冬摄)

  据了解,修水县近五万亩桐花属于油桐花,多盛开于春夏之际,整个花期约15天左右。早些年,油桐树结的果子多用于炼制桐油,随着时代变化,油桐树美丽的花朵更成为人们观光赏景的新宠,“十里桐花”成为热门观光旅游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