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水县城全景 (央广网 发 通讯员邱剑锋 摄 )

  央广网修水4月16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 邓冬 邱剑锋)最美人间四月天。伴随着持续的阴雨,江西修水的天气温润如玉,城乡间花草树木争相盛放,修水的春天姹紫嫣红,宛若一幅多彩的油画。好风景带来好钱景,春日赏花、采茶游受到热捧。

  修河似绸缎般温柔地环绕着修城;小溪河水潺潺;鸟儿们活跃在山林之间;万物趁着春天,迅速生长、繁殖;茶农们采摘春茶,忙得不亦乐乎……修水的春天,在摄影师的镜头下被一一展现。

 小鸟在花中嬉戏(央广网发 通讯员邱剑锋 摄)

  青山绿水才是修水最大的品牌。近年来,修水县按照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纲领和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建设要求,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生态优势进一步巩固,通过“生态立县”战略的实施,制定绿色规划、发展绿色产业、实施绿色工程、健全绿色制度、打造绿色品牌、培育绿色文化,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至2020年底,全县封山育林410万亩,造林2.4万余亩,退化林修复1万亩,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5.2%,荣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56天,优良天数比例达97.5%。

清澈见底的山涧溪流(央广网发 通讯员邱剑锋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