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安福4月7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朱华、项子桉)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激励党员干部团结一心跟党走、接续奋斗开新局,江西省安福县赤谷乡党委、政府举办了以“学党史、走党路、悟初心、迎百年”为主题的党务干部活动。赤谷乡党委书记黄莉带领全乡20名党员干部打卡永新县党建红色精品线,重走先辈革命路线,瞻仰红色教育基地,在党路上学习党史、感悟初心,激发干事创业的闯劲斗志。

安福县赤谷乡20余名党员干部瞻仰红色教育基地

  第一站:贺子珍故居

  黄竹岭贺子珍故居,位于江西永新县烟阁乡黄竹岭村,那是一个在崇山峻岭深处青松翠竹掩映的小山村,故居坐落在山脚的一条小溪旁,故居左侧立有一尊贺子珍的头部铜像。室内陈列着当年简陋且陈旧的家具。贺子珍的一家是革命的一家,在血雨腥风的大革命时期为推翻反动统治,她们一家投身革命,跟随毛泽东南征北战。在古朴的贺子珍故居里,挂在墙上的一幅幅黑白照片,时光仿佛一下子拉回到那个动荡而又充满革命情怀的战争岁月里。

  第二站:曲白乡院下村

  为进一步打开发展思路,拓宽视野,更好地推动赤谷乡农村旅游产业发展和中心镇建设,党员们一行来到永新县曲白乡,实地考察学习乡村旅游工作。“中国永新667艺术馆”项目,是将废弃的砖厂改造成收藏本土记忆、记录乡村变迁的“永新记忆”博物馆,同时配套建设艺术酒店、演艺广场、当代美术展览馆,实现文化创意让旧的载体有了新的内涵。

  曲白乡院下古村旅游项目,充分发挥独特的位置条件和文化特色,坚持规划引领、传承文化、完善功能,把传承文化与产业发展、村庄建设有机结合。景区以“美食、山水、人文”为发展思路,分为文化区、美食街、休闲区三大区,具备“吃住行游娱购”等功能。景区不仅吸收当地村民以土地形式入股,大量的就业岗位也解决了当地村民以及贫困户就业问题,同时也为该乡乃至该县农副产品打开销路,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永新县曲白乡在乡村旅游上的有益尝试,让党员们就如何开展好乡村建设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要抓住当前、着眼长远、扬优成势,学习借鉴兄弟乡镇的先进工作方法,以更加强烈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发展乡村旅游、促进“文、旅、农”融合,着力培育赤谷旅游新业态。

  第三站:地下交通站旧址

  中共永新县东南特别区委地下交通站旧址始建于1914年,位于永新县才丰乡北田村,原为贺页朵与村民合资建造的榨油房。贺页朵是北田村的一个贫苦村民,1927年参加革命。1928年9月,在中共永新县东南特别区委的指示下,贺页朵以榨油坊为掩护,在这里设置地下交通站,从事党的秘密工作,积极为红军收集粮食,药品,传递情报。

  参观中共永新县特别区委地下交通站旧址。党员们认真观看了每一份图片与解说,边看边回忆革命时代前辈同志们所付出的心血。从旧址榨油坊后门出来,便能看到醒目的7个大字─革命理想高于天。短短的7个字却提醒我们要树立崇高的信念,努力做共产主义和伟大理想的信念者和践行者。

  在榨油厂广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让全体党员回忆入党之时对党的庄严承诺。每一句誓词都一一重现在赤谷乡每个党员的心中,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奉献的信念:始终不渝的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

  活动结束,全体党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延续优良传统,秉承先烈遗志,从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习弘扬革命精神,发扬革命先辈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奋斗的优良作风,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不变的政治本色、奋斗的行动自觉,继续以“赶考”的心态踏上新征程,展现赤谷党员新作为,为建党100周年交上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