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4月4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熊焕明)清明期间,南昌青山湖区各单位各部门积极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通过敬献花圈、参观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铭记先烈功勋,传承红色精神。将党史学深悟透,转化成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效能。

  4月2日上午,共青团青山湖区委、南钢学校党总支、南钢学校少工委共同开展了八一起义纪念馆“听党史故事、缅革命先烈”祭扫活动,30多名共青团员及少先队员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中,党员带领着团员和少先队员们向革命英雄敬献了鲜花,集体默哀,表达对烈士的无限敬仰和深深哀思。在团区委和党员教师的引领下,少先队员和团员们在活动条幅上签名明志,并在书签上写下了今后的目标。一位学生在签名后说,“一笔一画间,不仅是我们对党红色文化的理解,更是表明了今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的决心”。

  不仅南钢学校,青山湖区各镇村、社区纷纷组织党员干部利用红色资源就近开展“学党史、祭英烈”系列活动,缅怀革命英烈活动,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融入清明祭英烈活动中。

  京东镇天香社区于4月2日组织社区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及社区干部赴江西革命烈士纪念馆和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开展了“学党史·缅英烈·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实践活动。了解到烈士战斗岁月的艰苦卓绝,感受革命浴血奋战、英勇杀敌的艰辛岁月。党员干部们畅谈体会,对信仰、对奉献、对家国、对责任,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以饱满的热情不断推动社会主义事业的前进!

  上海路街道福康社区邀请参加过自卫反击战老兵、社区老党员邹顺新同志为参会人员追忆为国牺牲战友的英雄事迹,以此激励干部群众做好本职工作,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贡献自己的力量。隆鑫社区组织党员、居民开展清明节夕看党史、写诗文祭祀活动。在组织大家观看党史教育片《辉煌的征程》后,大家纷纷提笔舒发自己的情感,创作出一篇篇感人的诗词。“浩气长存仰碧空,回望历史缅英雄;为国为民敢赴死,大义凛然胆如虹”“颈项卓绝一百载,江山如画绽青春;我辈今日更努力,再创辉煌慰英灵”……一幅幅作品激励党员干部干群在铭记历史中接受精神洗礼,从革命先辈身上汲取前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