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永新4月2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尹进进)苍松翠柏草如茵,革命丰碑祭英魂。清明将至,哀思绵延。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4月1日江西省永新县埠前镇组织部分退役军人、党员、第三中学教师及学生在旷伏兆故居及旷章太墓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清明祭奠活动。

  仲春时节的埠前大地春意盎然,带着薄薄的雨雾,祭扫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永新三中国旗班的同学代表向革命先辈墓碑敬献花篮,全体默哀三分钟。随后党员代表讲话,他站在革命先辈墓前呼吁大家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英烈精神薪火相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最后镇退役事务站老战士带领大家集体宣誓:牢记历史,让悲剧不再重演;缅怀先烈,让遗志焕发光芒;追求卓越,用汗水浇灌理想;自强不强,用奋斗放飞希望;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献身祖国,圆梦中华。

  在祭扫结束后,大家又来到旷伏兆故居。讲解员带领大家观看了故居内革命时期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幅幅泛黄的照片。讲解员生动讲解了革命先辈旷伏兆的革命事迹。大家边听边看,重温旷伏兆革命先辈的光辉历史,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向着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辈用自己短暂却辉煌的一生,践行了一个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作为后来人,一定要继承和弘扬好旷伏兆同志铁一般的信仰和担当精神,努力创造新时代的新业绩。

  学一段党史,加深一层认知;知一段党史,增强一份感恩。参加活动者都表示,将始终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伟大成就,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