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渝水3月30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廖珊珊 黄超)阳春三月万物生,来到新余市渝水区鹄山镇蓝塘村委力下村,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紫色的花海,3100多亩的红花草让人应接不暇。“听朋友说,这边有上千亩的红花草,非常好看,也适合拍照,最近天气不错,我特地叫上闺蜜来这边春游踏青。”市民黄勇梅说道。

市民在花海中踏青游玩(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鹄山红花草(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红花草是紫云英的别名,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是一种很好的青饲料,也可以作为有机肥料。

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近年来,渝水区鹄山镇紧紧围绕绿色生态化农业发展为工作主线,聚焦粮食生产能力提升、农业生产环境改善、农民收入水平增加,以发展绿色生态化农业为突破口,因势利导,在全镇流转土地13000多亩,加快推广绿色生态化农业模式,变传统农业生产模式为新型农业生产模式,走出了一条绿色生态高效现代化农业发展新路径。

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这种花对于环境和土壤的适应能力非常的强,而且它的发芽率比较好,可以种植的地区也非常的广泛,我们种植了3100多亩,主要用来保护田地,翻耕后不仅可以有效减少化肥用量和农业面源污染,增肥地力,还能提高水稻产量和质量。”鹄山镇雨禾公司总经理黄雪平介绍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