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万安3月30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梅科红 郭瑶)为了保障春耕生产,今年以来,江西省万安县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加强政策集成创新,筹措1000万元财政资金用于采购农资及奖补集中育秧、抛荒耕地整治等,推动当地春耕生产掀起高潮。

万安县窑头镇百亩集中育秧点(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连日来,在万安县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民耕地、播种、覆膜等抢抓农时的繁忙景象。在窑头镇窑头村种粮大户肖齐钦百亩秧田里,许多农民正在整理秧田、摆放抛秧盘、撒播芽谷、搭盖育秧棚,一片忙碌的春耕育秧景象。肖齐钦高兴地说:“现在政府的惠农政策一年比一年好,县农业农村局给我送来了免费的稻种,农业补贴也落实到位,我今年种了1200多亩水稻,其中有100多亩集中育秧,每天都有五、六十人在秧田育秧,我相信今年又是个丰收年。”

农民正在集中育秧点覆盖农膜(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万安县今年早稻播种面积27.8万亩,其中高标准农田面积10.52万亩,该县要求各乡镇现有农田必须全部种上双季稻或再生稻,杜绝出现耕地抛荒的现象。

万安县农业农村局正在免费发放稻种(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万安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吕小专介绍:县财政已经安排了1000万元资金支持早稻生产,主要用于奖补集中育秧、代耕代种、抛荒地翻耕整治,以及采购再生稻耕种用于“单改双”。为了帮助广大农民开展好春耕生产,万安县农业农村局已采购早稻种子15万斤免费发放到各个集中育秧点,同时调配了1000多台农机积极助战春耕,并派出17个农业技术服务队深入到各乡镇田间地头对早稻生产进行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