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萍乡3月25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王春燕 江敏彬)“‘杨竞成,我不在了以后,你就回到萍乡安源,回到源头村去,不要给组织添麻烦,回去扎根农村……’这是爷爷高自立临终前对奶奶杨竞成说的话,奶奶回到农村后在家里的木门上写下了‘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勉励高家后人”在安源区青山镇“周五党史故事课堂”上,革命先辈高自立后人曾继华讲述着爷爷的革命故事。
  为进一步在党员中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在学习中吸取为人民服务的奋进力量,青山镇积极创新党史学习形式,以“宣讲规模小型化、宣讲内容精准化、宣讲形式多样化、宣讲语言鲜活化、宣讲队伍群众化”的“五化”模式开展“周五党史故事课堂”。结合辖区自身特点,组织革命先烈高自立孙媳曾继华、荣获抗美援朝一等功的老战士周学平、老党员黎永忠等用“基层土话”说代代相传、亲身经历的故事,每周五走进一个村组社区、机关学校,以视频、字画、红歌、故事等形式讲述党史百年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