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新余2月19日消息(记者操端晶 通讯员倪菁 陈辉)春来万象新,奋进正当时。2月19日上午,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2021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首批58个新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47.4亿元,吹响了该区新一轮重点项目建设的“冲锋号”,掀起了大干快上抓项目,全力以赴促发展的新高潮。
项目集中开工奠基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重大项目建设是实现经济稳增长、推动发展高质量的“压舱石”和“牛鼻子”。据了解,渝水区今年安排重点项目232个、总投资462.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4.6亿元,刷新了项目数量、投资额度两项“历史之最”。今天集中开工的58个重点项目,涵盖先进制造、现代农业、文创旅游、生态环保、基础设施、民生保障多个领域,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涉及范围广,这些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业层次、优化城乡品质、改善民生福祉,将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据悉,为确保重点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该区持续优化服务保障,实行领导包联重点项目工作制度,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坚持一线办公、一线协调、一线督促。同时,强化职能部门主体责任落实,主动对接服务,合力解决项目和企业在土地、资金、人力、用电等方面要素保障问题,全力保障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