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2月3日鹰潭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汪有辉)“今天听了于小葵老师上的电商课让我们好像走进了一个新的世界,眼前豁然开朗。我们村的农产品今后走出大山,走出余江,一定会带给村民更多的收益。”江西省鹰潭市余江区黄庄乡藕塘村总支部书记毛结来感慨道。
授课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近日,为更好发挥“农村电商”扶贫的优势,余江区科协组织科技志愿者深入昔日贫困村——余江区黄庄乡藕塘村,开设了一场“农村电商”培训课,并特别邀请余江区农产品电商运营中心负责人于小葵授课。
  藕塘村曾是市级贫困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2户,由于地处偏远山区,贫苦户发展产业遇到的困难和阻力不少,特别是农产品销路不畅,影响脱贫质量。
  于小葵首先了解各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当前存在的困难与诉求,结合自身实际,向他们传授电商运营及操作技巧,并通过“全民电商”等手段实现产销无缝对接,精简中间环节,降低营销成本与损耗,从而最终达成在充分保障农户的利益的同时,将优质的产品行销至全国各地的目的。听说于小葵还有意向在藕塘村建立电商服务站,村民们拍手称好。
村民们正在认真听课(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培训结束,贫困户倪省良高兴地说道:“今后,我家的鸡蛋鸭蛋再也不愁卖了。明年我还要利用荒地多种红薯和芋头还有甘蔗,增加收入一定可以办到。”
让村民接受农村电商新事物,更新观念,努力掌握运用电商技能,增强发家致富的内生动力,余江正沿着“智惠道路”阔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