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5月16日消息(记者 王一凡)“爱她,就要去拥抱她。这是我来到中国学习汉语后,最喜欢的一句话,这句话也最能代表我心中的中国情怀。”南昌大学巴基斯坦籍留学生SHOAIB说道:“在我的国家,我听到身边人谈论最多的外国就是中国,所以下定决心一定要来中国看看。”

南昌大学巴基斯坦籍留学生SHOAIB(央广网记者 王一凡摄)

SHOAIB是南昌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的一名本科生,2018年9月来中国求学。踏上江西这片红土地,他觉得中国真是大得不可思议,深植在内心的中国情怀让他想更多地了解这里。

SHOAIB明白,语言沟通是第一位的,如果不会讲汉语,那再多的爱也不能畅所欲言地表达。于是,他努力学习汉语,仅用一年的时间,就以276分的优异成绩通过HSK4级考试。

学好了语言,就有了交流的工具,SHOAIB迫不及待地融入中国。

“中国那么大,我要去看看。”SHOAIB说,中国壮美的山川河流、名胜古迹,是他心之所向。

SHOAIB尤其喜爱太极功夫(央广网发 受访者提供)

初到中国的第一年,SHOAIB就和中外朋友们去游览很多旅游胜地。“在庐山好汉坡起点时,许多人在那里合影留念,我当时只是站在一旁观看,但是却被热情的人们邀请一起拍照,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国人的友好。”SHOAIB回忆道。

SHOAIB十分热爱中国文化(央广网发 受访者提供)

随着对中国文化的不断了解,SHOAIB越发对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着迷。延续几千年的中国汉字,每一个字都有着不同的故事;精妙绝伦的中国书法,让他不仅了解到中国的笔墨纸砚,也领略到与世界上其他艺术形式完全不同的美;中国茶艺的各种礼仪,让他体味到了中国人的优雅脱俗。中国的太极功夫是SHOAIB的最爱,“太极的抱拳礼需要左手在上,表示对老师的尊敬。勤练太极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让我在许多活动中大显身手,迎来喝彩。”提到太极,SHOAIB滔滔不绝。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中华大地。SHOAIB毅然决然地和中国同学们共抗疫情。“我相信中国一定可以战胜病毒,一切都会好起来。”他这样说。

如今,SHOAIB已经适应了疫情常态下的学习生活,并积极发挥自己的作用。担任班长的他,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成为老师的得力助手,在课余时间担任公寓楼层长,参加留学生抗疫志愿服务队,帮助和服务在校留学生,协助老师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帮助同学们统计并采购生活物资。

SHOAIB积极融入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右三)(央广网发 受访者提供)

“只要学校学院需要,我会第一个站出来。我爱中国,我爱江西,我爱南昌大学,我爱这里的一切,我要用我的实际行动来表达。今后如果我回到我的国家,这会是我人生记忆里最宝贵的一笔财富。”SHOAIB说。

用实际行动践行爱中国、拥抱中国的情怀,就是SHOAIB表达爱的最美方式。

编辑: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