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安远7月28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黄科婷)一米七五的个头,声音洪亮、腰板笔直、笑声爽朗……这是许多顾客对江西省赣州市安远县镇岗乡零售客户汪金龙的第一印象。汪金龙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镇岗乡的一名村干部,2012年在家人和社区党组织的帮助下,汪金龙开了一家副食品店,经营饮料、酒水、土特产等。

  善心义举换来回报

  汪金龙的小店虽然地理位置比较偏僻,但有很多顾客前来光顾。他在店门口设置了休息座椅,放置了一些雨伞、雨衣等应急物资,方便来来往往的顾客和行人。

  有一次当地正值雷暴天气,一位年轻妈妈带着两个孩子因电动车突发故障停在了路上,全身被瓢泼的大雨浇透。看到情况危急,汪金龙立即冲到雨里,帮助这位妈妈将电动车推到店里,招呼妻子拿来了干净的毛巾帮她擦拭身上的雨水,并拿出店里的点心招待两个孩子。

  事后,这位年轻妈妈给汪金龙送来了自己亲手制作的一大袋煎饼果子以示感谢。接过这袋煎饼果子,汪金龙心里暖暖的。从那以后,店里多了很多新面孔的顾客,原来都是那位年轻妈妈介绍过来的,汪金龙没想到自己一次小小的助人为乐举动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客流量。

  “我的目标是打造一个有的‘温度’商店,给予他人力所能及的帮助。” 汪金龙说道。

  暖心扶助践行信仰

  安远镇岗乡圩镇的魏美凤年过七旬,体弱多病,丈夫早年去世,儿子患精神疾病在医院治疗,儿媳因嫌弃家庭贫困离家出走,原本应该享受晚年生活的她,只能和两个小孙子相依为命,家境十分贫困。

  “我一定要帮助这个可怜的家庭。”汪金龙是魏美凤的帮扶干部,在帮扶期间他尽心尽力,为魏美凤争取各项贫困补助,逢年过节,还会接魏美凤一家人来自己家吃饭。两个孩子过生日汪金龙会给他们买衣服、鞋子、玩具,把他们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关爱。

  老人生病的时候汪金龙会陪她去医院看病,忙前忙后无微不至地照顾,用真情呵护着这个苦难的家庭。

  土坯房改造期间,汪金龙帮助魏美凤一家争取到了旧房改造补助,并参与了房屋建造的整改过程,看到魏美凤一家人能住上新房,汪金龙打心底高兴。

  “汪金龙就像是亲人一样关心我们,照顾我们,从来不求回报。”汪金龙的悉心帮助让魏美凤一家人很是感动。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我是一名党员更应该作表率,当好服务群众的先锋。”在汪金龙看来,无论做生意还是做人,都要讲情义、有温度,他在精心经营的同时不忘助人为乐,在社区传递社会正能量,赢得了当地群众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