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戴好口罩,出示您的健康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江西省贵溪市西街封控区小区入口处,来自鹰潭邮储银行贵溪市支行的党员志愿者们正在有序引导出入人员扫码,查验健康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鹰潭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鹰潭邮储银行贵溪市支行严格按照各级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守护初心,担当使命。

近期,贵溪市连续出现高温天气。面对“高温+防疫”双重考验,该支行党员志愿者纷纷主动放弃居家,化身“大白”下沉社区防疫一线,承担了贵溪西街封控区域值守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做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当好社区‘守门人’。”有着10多年党龄的闵荣说,我们每天穿着防护服连续工作几个小时以上,额头、脸上被勒出了深深的印痕,衣服湿了干、干了湿。

该行党支部书记、行长李鹏是异地任职,这次又因工作需要,坚守抗疫一线。他总是在视频中和孩子说,爸爸很快就可以回家了。他用“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无私奉献精神,彰显着邮储银行的“大行”风范。

在西街社区,老年人居多,一些老年人没有手机或者使用老年机,无法完成扫码亮码工作。针对此类情况,志愿者们耐心地帮助老年人做好信息登记工作,同时,还向进出居民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宣讲防范利用防疫流调溯源的电信诈骗知识,提醒广大居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谨防电信诈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在社区值守的过程中,社区居民们也以多种形式表达着感激之情。“真是要给邮储银行的志愿者点赞,在社区值守过程中任劳任怨,战高温,斗酷暑,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逆行而上,让我们看到了邮储银行党员干部的担当、国有大行的使命。”贵溪市西街社区负责人称赞道。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他们是志愿“红”,是战疫“蓝”,从金融人到志愿者,从晨曦到深夜,他们始终坚守一线,助力密织疫情防控网,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社会、奉献爱心,展现了邮储银行的责任与担当。(艾鹏)

编辑: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