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以来,光大银行南昌分行按照光大集团、光大银行总行的工作部署,坚决扛起稳经济、稳增长的使命担当,在支持江西省地方经济发展上继续奋发作为,成绩喜人。截至6月末,该分行对公表内贷款余额首次突破600亿元,达到607亿,较年初增长40亿元,增量位居光大系统前列,总量持续保持当地股份制银行首位,今年以来累计投放超120亿元。

聚焦产业,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光大银行南昌分行将党中央、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当做第一要务,紧紧围绕江西省“2+6+N”产业发展规划,在支持民营企业、支持制造业、支持绿色信贷等领域持续发力。今年以来累计向76户实体企业投放贷款超26亿元,其中制造业企业贷款投放44户,投放金额近19亿元,民营贷款、制造业贷款、绿色贷款均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在加大信贷支持的同时全面落实各项减费让利优惠政策,截至5月末,民营企业贷款利率较年初下降22个BP。同时,抓住贴现利率下行的窗口期,仅6月份就办理直贴业务超8亿元,以实际行动支持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服务民生,主动对接重点重大项目。光大银行南昌分行积极践行“管理财富 服务民生”的企业使命,主动拜访当地发改委、工信厅等政府职能部门,收集信息、梳理排查、上门营销,环环相扣全力推进,对江西省内重点重大项目建设予以贷款利率倾斜,鼓励经营机构加大信贷投放。今年以来,在新余地下管廊项目、棚户区改造等13个民生重点重大项目上投放贷款近30亿元,有力支持了全省重大项目建设。

履行责任,高效满足中小微客户融资需求。开年以来累计向全省1475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投放普惠小微贷款16.6亿元,其中向107户小微企业投放7.6亿元,普惠贷款利率较年初下降10BP。同时积极落实小微企业贷款无还本续贷政策,对于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积极推广运用无还本续贷,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目前已通过小微企业便捷续贷、借新还旧的方式对符合无还本续贷政策的12户的小微企业予以支持,累计办理无还本续贷金额1.5亿元。此外,还对各地市授信客户因疫情影响不能现场办理的,通过采取线上服务、视频核保等方式开通绿色通道,及时解决客户资金需求。

下阶段,光大银行南昌分行将继续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依托光大集团金融全牌照的优势,多渠道引进资金,同时自身也将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持续为企业送上优质高效、贴心暖心的金融服务,多措并举支持江西内重点产业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为江西经济发展贡献更多“光大力量”。(樊冬冬)

编辑: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