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新余9月18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吴仁冲)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自成立以来就被赋予服务“三农”使命,长期扎根绿野、贴近农户,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成为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践行者。截至8月底,该分行已累计发放三农贷款72.5亿元,帮助3.5万余户农户、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实现融资需求。

  极速贷为乡村振兴护航

  该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监管单位有关精神,做好乡村对接与帮扶,通过金融力量为村民“贷”来幸福。联合市委办、市政府金融办在钤山镇金鸡布村委举行了金融支持乡村振兴融资对接会,邮储银行现场为农户讲解金融信贷知识,并成功与15户农户达成360万元贷款意向。

  王某,钤山镇金鸡布村的一名农户,主要从事茶叶种植与销售。因经营需要资金周转,一筹莫展之际,邮储银行客户经理的一通电话成为了“及时雨”。根据客户实际情况和资金需求,邮储银行客户经理向王某推荐了线上“极速贷”产品。在邮储银行客户经理的指导下,10分钟不到,30万元的纯信用贷款就到账了。王某满怀欣喜地说:“这个极速贷真是方便,手机纯线上操作即可快速获得资金,感谢邮储银行。”在邮储银行的贷款支持下,王某如今的茶叶种植规模达到450亩,年收入达到140余万元。

  据悉,邮储银行“极速贷”是一款纯线上产品,客户只要通过手机银行自主申请,就可进行贷款申请、审批、支用、还款等全流程线上操作,只需几分钟就可以获知审批额度和放款。截至8月底,该分行累计向新余投放了3.9亿元“极速贷”,为涉农客户提供了极大便利。

  信用体系建设为乡村振兴赋能

  该分行积极贯彻落实信用体系建设要求,开展“党建+信用村”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力量,深入各个村委开展信用村建设。截至目前,该分行今年累计创建信用村157个,发放信用村小额贷款约1.9亿元,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金融力量。

  据悉,“信用村”建设是指邮储银行优选信用环境良好的行政村,授予其“信用村”称号,为被评定为信用户的村民发展产业提供信贷等支持,信用户可以通过自身信用获得最高20万元的信用贷款。通过创建“信用村”,可有效解决农户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近年来,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聚焦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和服务主体,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全力助力乡村振兴。并通过搭建银政、银担、银协合作平台,将更多“金融活水”引入农业农村发展领域,以极速贷、银担惠农贷、财政惠农信贷通贷款、创业担保贷款等特色贷款,助力乡村涉农主体解决“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

  下一步,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将继续发挥金融力量,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乡村建设和农村改革,全力支持乡村全面振兴,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