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9月18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曹建兰 段明红)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开展征信知识宣传等方式积极践行“征信为民”理念。9月17日,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征信宣传小分队走进南昌县横岗村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之“金融知识助力乡村振兴”专项宣传活动。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在南昌县横岗村委会公开栏内张贴征信宣传活动单,活动现场通过搭建金融知识宣传讲台、布置桁架、悬挂横幅及易拉宝、设置金融知识咨询区等醒目的方式向全村农民普及征信知识。活动现场采用金融知识小课堂、有奖问答、抽奖及改编歌曲(防电信诈骗-银行篇、抵制“校园贷”阵线联盟)、派发精美小礼品等喜闻见乐的形式,把征信知识送入千家万户,送到农户手上,进一步提高农户对征信知识的了解,切实提升征信知识的社会认知率。

  “过去呢,对征信不是很了解,只知道成了‘老赖’自己就不能贷款了,通过邮储银行的征信知识宣传活动,让我们对征信有了更进一步地了解,也认识到了诚信问题对子女的影响,以后要好好的关注自己的信用记录了。”前来咨询的王大哥说道。据统计当天现场受众客户量20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册近300份,受理客户咨询50余人。

  本次征信宣传活动,使农户进一步了解了征信相关知识,提高了广大群众的信用意识,很多农民认为此次金融知识宣传是场“及时雨”,惠民生活“雪中送炭”。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这次征信宣传知识点转达给身边的亲朋好友,一定要珍惜个人征信,养成适度消费的好习惯。下一步,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将加大宣传力度,将征信宣传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创新宣传模式,不断扩大宣传覆盖范围,掀起讲诚信、保护征信的浓厚氛围,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