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赣州9月18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邹婷)赣州是全国著名革命老区,无数革命先烈留下了光辉战斗足迹,谱写了一部可歌可泣、恢弘壮丽的革命史诗。中央革命根据地在赣南创建;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在赣南奠基;中国共产党领导建设的新中国在赣南“预演”;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从赣南出发,伟大的苏区精神、长征精神从这里诞生,也在这里传承。

  红色,是赣南苏区的底色!在赣州这片红色热土上发生过无数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蕴藏着丰厚的红色资源。为充分利用好赣南丰富的红色资源,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苏区精神、长征精神,9月16日,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邀请中共赣州市委党史研究室调研员胡日旺同志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该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波主持,辖内23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讲座。

  胡日旺同志以《从中央苏区历史,看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苦难辉煌》为题,从“中央苏区创建的基本脉络,中央苏区的特殊历史地位,弘扬苏区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三个方面给大家作了一堂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整个辅导报告,内涵丰富、脉络清晰、生动形象、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对全面了解中央苏区的历史和地位,弘扬苏区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具有重要的指导和推动意义。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该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波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奋进新征程,砥砺再出发。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一份满意的、合格的、优异的答卷。二是凝心开好局,聚力起好步。以“三大活动”明方向,“三大战役”促发展,以“三大改革”激活力,推动全市分行各项经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奋力勇争先,担当作示范。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树立争先进位意识,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主动当好转型发展排头兵,加快推进“惠民兴行”进程,在建设现代化一流商业银行新征程中奋勇争先。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十个一”活动,深入挖掘和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有声有色开展红色教育活动,不断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将赣南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该市分行党委先后在中央苏区历史博物馆、天心朱德整军广场、赣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在于都、瑞金红色教育基地拍摄快闪短片《颂歌献给党 永远跟党走 中国邮政储银行赣州市分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起热烈反响,被学习强国赣州学习平台转载点赞。辖内各县支行党支部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现场教学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入党誓词、现场参观、聆听宣讲等方式,让广大党员干部重温红色岁月、缅怀革命先烈、汲取信仰力量。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将始终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和弘扬伟大的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切实以“作示范”的担当、“勇争先”的气魄,在奋斗中开辟未来,以优异的发展成绩迈步新的赶考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