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赣州9月17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杨海青)为进一步绷紧员工的“合规弦”,不越“警戒线”。近日,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组建合规宣传小分队,赴辖内各机构开展员工行为规范、合规文化知识现场宣讲活动,通过身边人、身边事,宣讲邮储银行行为规范、合规文化知识,引导和教育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此次合规宣讲小分队由相关业务条线和管理部门的合规先进个人和业务骨干组成,宣传小分队各成员从自身岗位出发,通过知识学习、经验分享、现场交流的方式,讲述和分享在践行内控合规要求方面的亲身经历和心得体会,将合规精神传达至每位员工,号召全体员工要牢固树立内控为先、合规为本的理念,依法合规经营,远离违法犯罪。在宣讲期间,该市分行合规宣讲小分队还了解基层机构关于合规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倾听了基层同事合规心得,收集了下一步合规管理工作建议。

  合规人人有责,合规创造价值。本次现场合规宣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该市分行员工的合规意识,激励基层员工积极做好合规践行者,对于促进该市分行内控合规管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据悉,近年来,该市分行积极贯彻落实上级行内控合规管理工作总体部署,在赣州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先后开展了“合规大讨论”“合规大行动”“合规回头看”合规管理活动、“内控达标年”“内控优化年”“内控提升年”内控提升活动、内控合规提质增效活动等系列合规专题活动,合规文化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尤其是今年以来,更是将内控合规活动推向了高潮,积极组织开展了合规宣讲、员工行为规范教育、常态化警示教育、“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等活动。此外,为进一步提高基层机构风险管理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有效防范各类案件和风险事件,今年5月以来,该市分行在宁都、大余、会昌等县(市、区)支行实施风险经理派驻试点工作,将风险管理工作职责下沉,紧贴经营网点“一线”,实现“贴身”防控,让欲违规人员“不敢为”,防范各类案件和风险事件。该市分行还通过风险经理独立履职、深入核查等工作形式,及时拦截和处置排查发现的潜在风险问题。

  该市分行表示,始终秉承“审慎合规是行稳之道”的合规理念,持续扎实开展内控合规建设活动,进一步构筑“不敢违规、不能违规、不想违规”的有效机制,为全市邮政金融稳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