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4月21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钟昀)近期,农行江西省分行各级行纷纷行动,立足江西这片红色土壤,通过系统学习、追寻足迹、学思感悟等多样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鲜活红色历史中进一步增进信仰信念,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农行江西景德镇分行开展“纪念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组织64名党员赴井冈山开展学习培训,学员们认真聆听革命故事,深刻感悟井冈山革命精神,并前往龙市镇八角楼、大仓旧址等地参与情景教学。

  农行江西萍乡分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授书活动。由党委班子成员向各支行党委书记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现场授书,并提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立足“一个关键节点”,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四个坚持”,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把握“四个关键”,实现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围绕“六个强化”,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推进。

  农行江西宜春分行开展“红心永向党、巾帼显担当”悦读畅享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和参考学习材料的基础上,为女员工增加《巾帼担当》书籍作为主要阅读书目,引领女员工们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和时代楷模精神。号召女员工们在生活中充分发挥家庭文明建设的独特作用,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女性。

  农行江西赣州分行举办“百年党史我领学”党史学习汇报活动。由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成员分小组进行学党史领学汇报。加深学员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理解,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树立正确的党史观。

  农行江西南昌青山湖支行组织党员赴瑞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瑞金革命烈士纪念馆观看实物陈列、历史档案照片,到红井革命旧址群列宁小学观看《红井思源》教育片,聆听毛主席带领民众开挖红井的动人故事,感悟为民服务的深厚情怀。同时,组织参观叶坪革命旧址群,在叶坪革命旧址群红军广场重温入党誓词,向红军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致敬先烈英勇革命精神。

  农行江西吉安井冈山市支行开展“弘扬井冈山精神 学党史 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赴井冈山博物馆、烈士陵园,观看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的珍贵文献和照片资料,重温先烈投身革命、忠诚为党的光辉历程,亲身感受井冈山革命斗争的艰辛,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革命烈士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

  农行江西抚州乐安县支行组织党员参观第四次反“围剿”红色教育基地——登仙桥战役遗址。在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参观遗址,聆听红军当年在此战斗过程,思想得到洗礼,纷纷表示:要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到农行事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