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抚州4月20日消息(记者 王一凡)4月20日,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与抚州市人民政府在抚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工行江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牛喜军会见了抚州市委书记张鸿星,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夏文勇,并共同见证协议签署。

  会见中,张鸿星感谢工行江西省分行长期以来对抚州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工行江西省分行与抚州市拥有牢固的合作互信、深厚的合作基础,在重大项目建设、重点企业发展、中小企业融资、金融支持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科技金融创试验区建设等多方面与抚州市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他同时表示,此次签约翻开了抚州市与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合作新篇章。希望工行江西省分行充分发挥在创新性金融服务经验足、资金实力强、覆盖领域广、人才汇集、市场资源丰富等特殊优势,进一步加大对抚州基础设施、工业制造、数字经济、消费金融等重点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

  牛喜军感谢抚州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工行改革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近年来,在抚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抚州经济社会实现了快速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突破,文旅融合发展取得新进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得到新提升,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六稳六保”成效明显,疫情防控积极主动,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高分”答卷,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良好开局。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对扩大更深领域、更高层次的合作,构建互信共荣的新型银政关系,助推抚州经济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起到重大促进作用。

  长期以来,工行江西省分行把抚州作为重要战略合作城市和业务发展重点支持区域,见证并参与了抚州经济的发展壮大,在支持实体经济、助力复工复产、服务“六稳”“六保”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截至2021年3月末,工行江西省分行辖属机构抚州分行各项贷款余额274亿元,同业占比29%,累计为720户企业提供融资超100亿元。贷款重点支持了基础设施建设、先进制造业、全域旅游、防疫抗疫、脱贫攻坚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为助力抚州打赢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大战役,服务抚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体现了大行担当!

  根据协议,“十四五”期间,工行江西省分行将充分发挥工银集团强大的资金、品牌、渠道及产品优势,在未来五年通过“贷款+债券+股权+代理+租赁+顾问”六位一体的金融服务,围绕“基础设施、先进制造、消费金融”三大领域,聚焦“绿色金融、开放金融、科技金融、民生金融、普惠金融”五个方面积极支持抚州市“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工行江西省分行将向抚州辖内企业及个人提供总额不低于人民币500亿元的意向性授信,助推抚州经济社会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抚州市副市长谭赣明,工行江西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姜成茂分别代表双方签约;抚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立,工行江西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毅出席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