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中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系列报道

  央广网南昌4月16日消息(记者 王一凡)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是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作为中国银行驻赣一级机构,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坚决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聚焦行业产业集群,不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截至今年3月末,已服务普惠客户2.7万余户,普惠贷款较年初新增32.47亿元,同比增速达20.49%,高出各项贷款同比增速14.65个百分点,全面达标“两增两控”监管目标。

  一“点”即贷 线上服务有速度

  “中行这个产品我真的要大大的点个赞,不用交材料,网上就办好了,又快又简单!”企业负责人顺利支付货款后不由连连称赞。

  婺源县奕戈矿产品有限公司是当地重点招商引资企业,主要从事荧石加工和销售,销售产品在市场具有良好口碑。近期,企业临时接到一笔大的订单,由于需要紧急加大原材料采购,资金周转面临较大压力。时间紧、款项急,如果不及时补足原材料,不仅要错失订单,还要赔付违约金。

  江西中行辖属上饶市分行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上门为企业办理“中银企E贷·银税贷”业务,当天就发放了180万元贷款,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不仅仅是银税贷,中银企E贷是中行专为小微企业创新推出的融资产品,共包含‘信用贷’‘银税贷’‘抵押贷’等三大子产品。”江西中行普惠金融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到,“该产品为线上全流程服务,方便快捷,能较好地满足小微企业短、频、急的资金需求。”

  大有“科”为 创新服务有力度

  “这几年我们每年的研发投入都超过1000万,相信未来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和前景”。近日,在南昌凯讯光电有限公司内,企业副总经理潘彬正在向记者介绍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凯讯光电是赣江新区的一家科创技术企业,主营太阳能电池外延片,其产品已经在我国多颗航天卫星上搭载使用,是行业内少数经过国家认证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

  科创企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金融力量的支持。江西中行辖属赣江新区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胡遵权向记者介绍,“在企业抵押物不足的情况下,我们根据高新技术企业的特点,通过‘科贷通’产品,第一时间为企业快速发放了500万元的贷款支持。为进一步助力企业发展,我们通过创新担保方式,又发放了3000万元的中期流动资金贷款,全力支持企业经营周转和技术研发的资金需求。”

  “科贷通”是江西中行联合江西省科学技术厅推出的创新信贷服务,通过设立风险补偿金放大撬动银行信贷资金,切实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加快推进江西创新型省份建设工作部署。截至今年3月末,江西中行已累计投放科贷通贷款35.24亿元,占全省所有金融机构科贷通份额的80%以上。

  江西中行将持续发挥国有大行的“领头雁”作用,坚守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金融创新力量,以高水平金融服务,在建设全球一流现代银行集团的战略征程中奋勇前行,为助力江西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中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