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安福4月15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周丹)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西吉安市安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超前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全局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一是闻令而动,以高站位迅速动员部署。3月24日下午,该局召开党史教育动员会议,深入学习安福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对全局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系统动员部署;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任组长、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各党支部书记、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按照上级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研究制定该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时间表”、“路线图”。

  二是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全员深入学习。结合实际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计划,有序组织实施。一是抓实购买辅导书籍。党组购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书籍,确保党员人手一份。二是抓实规定深入学。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积极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示范班”,采取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研讨和讲党课等方式,学习规定书目,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推进;同时,局各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专题党日等,开展形式各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激发全局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截止目前,开展集中学习1次,中心组学习1次,个人自学1次,观看纪录片1次。三是开展练兵强化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练兵比武强技能,人社服务树新风”为主题,开展“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练兵比武活动。通过岗位练兵和技能比武,进一步提升人社系统工作人员政治素质、业务素养和服务技能。

  三是多面结合,深度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坚持内宣与外宣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新闻宣传与文化活动相结合,线上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微信公众号、QQ群等方式开展学党史系列报道,线下开设党史学习教育园地,展示人社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推动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入脑入心,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截止目前,刊发党史学习教育信息5篇,其中县委党史简报1篇、江西消费网1篇、吉安人社网1篇、今日头条1篇、美好安福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