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鹰潭4月20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张小珊 梁冰梅)4月18日上午,邮储银行鹰潭市分行团委组织青年团员30余人前往贵溪市周坊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邮你同行 青春建功”志愿服务团建共建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迎接即将到来的五四青年节。

  活动主要由重温入团誓词、参观烈士纪念馆、分享党史故事、朗诵红色家书等环节组成。市分行纪委书记、副行长邱燕华带领广大团员青年首先来到周坊革命烈士碑前,敬献鲜花、重温入团誓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随后参观了周坊烈士革命纪念馆,聆听讲解,追忆党的历史;最后在分享党史故事、朗诵红色家书环节中,团员青年有感而发,声情并茂。

  此次主题团建活动是邮储银行鹰潭市分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以传承红色基因为主线,以昂扬向上为总基调,创新党史学习方式,精心设计,环环相扣,寓教于乐,强化了教育效果,促进了交流融合,激发了团员青年的历史责任感,进一步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活动结束,该市分行纪委书记、副行长邱燕华对广大青年提出三点殷切期望:一要“一颗红心向着党”,牢记我们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先烈用他们的鲜血、生命换来的;二要“一心为民热心肠”,坚持“服务至上”理念,做好本职工作;三要“一往无前扎根行”,加强金融业务知识学习,积累经验,厚积薄发,成为最好的自己。

  铭记历史,方可不负未来。参加主题活动的邮行青年纷纷表示,将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坚持党建引领,服务乡村振兴,立足本职岗位,用新时代金融人的创造力,展现新担当,创造新业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