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抚州3月25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涂毕旺 徐特)退役不褪色,就业再起航。3月24日上午,临川区退役军人金融服务合作项目启动仪式暨退役军人春季现场招聘会在抚州美食城举办。临川区委常委谢国海,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汪育卿,抚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熊辉,临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鹰,邮储银行临川区支行行长王瑛,“军创贷”申请代表、400多位退役军人及数家招聘企业参加活动。

招聘会现场

  项目启动仪式上,临川区委常委谢国海、邮储银行临川区支行行长王瑛分别就项目启动仪式致辞,“军创贷”申请代表发表感言致辞。随后,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汪育卿,三农金融事业部总经理许美兰,临川区支行行长王瑛现场为符合贷款条件的退役军人授牌授信。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为退役军人现场授牌授信

  退役军人黄开荣和哥哥黄发荣共同创办抚州永兴米业有限公司,今年由于扩大经营规模,在邮储银行抚州临川区支行的支持下成功贷款135万元。“我今年想着扩大公司规模,把陈旧机器进行更新换代,再购买储备粮加工出售,需要一笔资金,正好了解到抚州邮储有退役军人贷款,真的挺感谢有这样的好政策、好项目,邮储银行真的是我们公司的好伙伴。”黄开荣激动地说道。

  据悉,邮储银行临川区支行此次将普惠金融和拥军优属深度融合,创新推出了“退役军人创业贷”等系列特色金融产品,形成以创业系列信贷产品为主导,以专属银行卡及优惠政策为支撑,涵盖支付结算、理财、保险、优先服务的“一揽子”优惠金融服务体系,为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提供专享金融服务。现场设置两个金融服务点,安排8人组成的服务队全天候为退役军人及招聘企业提供产品推介、金融咨询、现场授信等服务,向400多名退役军人及数家企业老板详细介绍专属金融产品,现场授信260万元。下一步,邮储银行抚州临川区支行将与临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金融对退役军人优抚、安置、就业创业等领域的支持,政银合力助推临川区退役军人事业稳步发展。

  此次金融服务合作,是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深入贯彻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搭建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该市分行一直秉承“拥军优属”传统,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参与拥军优抚工作、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充分发挥在拥军抚优事业中的特殊作用,推出专属的退役军人服务卡,对持卡客户提供免跨行转账费等费用及个性化金融优惠服务,在此基础上还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就业创业过程中的资金需求难题,有效助力退役军人小微企业和创业者成长,做好退役军人创业等各项金融服务。

  “退役军人为国防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做好退役军人金融服务义不容辞,服务好退役军人,既是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的光荣,也是我们的重大使命”。该市分行表示将继续履行好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服务大众,情系军旅,并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助力退役军人及其亲属的优抚、安置、就业、创业工作,进一步成为拥军优抚的“金融尖兵”,切实把本次合作确定的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出实效,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以金融力量积极构建具有抚州邮储特色的为军服务品牌,全力助推退役军人事业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