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在坚守初心凝聚发展的强大动能

2020-05-26 18: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抚州5月26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付炜博)唯有坚守初心才能行稳致远,只有坚守初心才能更好地履职担当。为进一步提升各基层党支部工作水平和质量,增强党员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激情,近期,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各基层党支部纷纷组织本支部党员观看《榜样4之选择了投递就要干一辈子》视频。

  据了解,《选择了投递就要干一辈子》讲述了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县邮政局老子山支局的一名普通投递员唐真亚的先进事迹。20多年来,他风雨无阻,水陆兼顾,坚持每天靠划船投递湖区邮件,水陆行程近30万公里,投递报刊和信件100多万份,服务面积达300多平方公里,开辟了一条为民服务的“水上邮路”,被湖区渔民亲切地称为“大湖鸿雁”。凭着“只要湖区还有一个渔民、一个邮件,我都会送过去”的敬业精神,先后获得“全国十佳最美投递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百位创先争优共产党员”等荣誉,并于2019年9月当选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

  “通过观看视频,被唐真亚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精神上得到触动,同时也重温了‘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该市分行第一党支部青年党员小周表示,作为基层党员,我将以唐真亚为榜样,学习唐真亚可贵的担当精神、真诚的为民精神、坦荡的奉献精神,争做新时代邮政人,为邮储银行发展贡献力量、增光添彩。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在强化经营管理的同时把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重点工作抓,以加强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持续开展各类主题教育,开展红色教育活动,组织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学习革命先辈感人事迹。还利用观看先进事迹报告会、集中学习等各种途径组织学习各类先进事迹,先后组织学习了杨汉军同志、其美多吉同志等先进事迹,激励全体干部职工以榜样为镜、向先进看齐,向更高标准看齐、向更高目标迈进。此外,结合银行工作的特点,教育组织员工接受警示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教育员工廉洁自爱,走好自己人生路,引导全分行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发展要在实践中磨砺出来,担当要在担责中展现出来。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该市分行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营管理、金融服务等各项工作,积极走访对接200余家中小微企业,并实施名单制管理,对有融资意向客户持续跟踪,加大对其信贷支持。今年累计发放各项贷款50多亿元。其中,为防疫类企业投放资金近6亿元,为企业复工复产投放资金近18亿元,为促进金融消费投放信贷资金20亿元。截至目前,该市分行各项贷款余额160.86亿元,本年净增17.74亿元,同比多增8.1亿元,同比多增列全省第2位。其中,小企业贷款净增2.52亿元,完成比列全省第2位;消费贷款净增9.17亿元,三农贷款净增2亿元,公司贷款净增0.64亿元。

  道德闪耀光芒,榜样传递力量。该市分行党委号召,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唐真亚对组织的无限忠诚、对善良的无悔坚持、对事业的忘我投入,不断为推动全分行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下一步,该市分行各支部还将围绕模范机建设,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并组织开展各类主题党日活动,持续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在坚守初心凝聚发展的强大动能

唯有坚守初心才能行稳致远,只有坚守初心才能更好地履职担当。为进一步提升各基层党支部工作水平和质量,增强党员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激情,近期,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各基层党支部纷纷组织本支部党员观看《榜样4之选择了投递就要干一辈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