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提前完成三农金融业务全年净增计划

2020-05-14 1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饶5月14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朱苗苗 饶梦婷)奋楫扬帆立于早,勇力潮头创佳绩!截至5月12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三农金融业务本年净增40973万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02%,提前233天完成三农金融业务全年净增计划,成为全省邮储银行首个完成全年计划的二级分行。江西邮储银行第一时间向该市分行发来贺电,祝贺该市分行率先完成年度净增计划,并向该市分行奋战在三农金融业务发展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由衷感谢!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重大考验和经营发展的繁重任务,该市分行坚持“唯快不破”的策略,高举普惠金融大旗,准确把握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总体精神,在服务“三农”领域先行先试、勇担重任,在战“疫”战“贫”中书写使命担当,实现了三农金融业务转型升级、换道超车和引领发展,出色地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在高质量发展上打造了“上饶样板”。

  心无旁骛 跑出“三农”发展加速度

  形势十分复杂、任务更加艰巨。疫情发生以来,该市分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贯彻各级党委政府、监管部门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上级行工作要求,坚持“初心不改”,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确保疫情期间服务“三农”工作稳中有进。通过党委会、行长办公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三农”政策及文件精神;召开重点任务调度会议,调度信贷支持疫情防控、生活保障、复工复产、春耕春种等工作,分析研判形势,紧盯发展节奏,强化目标责任,始终坚定正确的发展路径,心无旁骛厚植三农金融“沃土”,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金融服务工作。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该市分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把三农金融业务的发展责任扛在肩上,干在实处。紧跟形势走,第一时间摸排疫情带来的影响,制定疫情防控期间三农金融服务工作通知,利用“百亿抗疫,邮我相伴,复工无忧”专项营销活动,帮助和支持“三农”客户渡过难关。同时,紧盯全省邮储银行“第一方阵”,辖内各一级支行大力发展线上产品,用足利好政策,攻克业务短板,保持目标不降、重点不变、力度不减,凝心聚力为全市分行三农金融发展按下“快进键”。截至5月12日,该市分行三农金融业务本年放款9127笔,放款金额达23亿,用实干跑出了“加速度”,用实干化危为机。

  科技赋能 提升服务“三农”竞争力

  聚焦“科技赋能”,激发转型活力。在加速推进零售信贷业务发展的同时,该市分行积极抓住数字时代的发展机遇,科学做好线上金融智能化转型。作为第二批试点开办“网商贷”业务的二级分行,该市分行勤于思考,提前试行,深刻领悟“手机即银行”的战略理念,深刻探索“互联网+金融”的新生态环境思路,在业务开办仅两日便成功发放首笔“网商贷”贷款,优化了信贷业务流程,全面提升了金融服务时效。同时,该市分行顺势而为,用“极速贷”打造三农拳头产品,制定宣传方案,开展营销活动,利用“全自动线上审批,资料简单,放款迅速”优势作为服务民营企业、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抓手。近日,该市分行又推出了移动展业全流程数字化试点工作,实现移动化的业务受理、现场调查、实地拍照等信息采集工作,同时以电子化、信息化的数据、影像流转方式,利用网络与后台业务系统进行对接,从“等客户上门”到“送服务上门”的服务转变,让“移动银行”更加便利、更加接地气地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今年以来,该市分行极速贷、E捷贷、网贷通等线上产品放款6640笔,金额达16.09亿。

  为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要求,今年年初,该市分行与上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签署了“个私诚信贷”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双方职能和资源优势,借助“星级文明诚信个体户”创评机制,向广大个私业主推出“个私诚信贷”,为广大个体私营经济业主搭建新的融资平台。截至目前,该市分行发放个私诚信贷49笔1382万元。同时,该市分行强化协同、加强合作,扎实推进落实好惠农合作项目工作,率先推出了“马家柚贷”、“马家柚扶贫农品项目”和“马家柚便民服务站”等系列服务,打通“银保”、“银政保”合作模式,开发“马家柚保证保险贷”新产品,通过增加授信额度,延长授信期限、灵活设置还款方式、果蔬同城配和“八分钟便民服务圈”等优化措施,有效解决马家柚产业“融资难、流通难、销售难”的问题。截至2020年3月底,本年共发放三农小额贷款13.05亿元,净增2.88亿元;马家柚贷款余额8000万元,带动当地贫困户186户实现增收,实现销售额达350万元,实现马家柚包装箱收入15.2万,为助力脱贫攻坚、支持乡村振兴贡献更多三农力量。

  精准施策 擦亮普惠金融底色

  近年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变抽水机为灌溉机,全力支持乡村振兴、推进脱贫攻坚、服务实体经济。精准对接有致富愿望和发展能力的贫困户,大力发展扶贫小额贷款,支持其发展生产。聚焦带动贫困人口就业的小微企业及合作社等,创新推出茶叶贷、油茶贷、民宿贷等信贷产品,大力推进产业精准扶贫贷款,积极探索金融精准扶贫新方式,创新推出特色模式和特色案例。按照“政策、资金、智力、渠道”四大帮扶举措,将金融扶贫工作与发展普惠金融有效结合,以“造血”扶贫为抓手,持续加大信贷投入。同时,主动履行社会责任认真做好结对帮扶工作,扎实开展“春节送温暖”“夏季送清凉”等活动,通过同吃连心饭、了解困难需求和走访慰问等方式,掌握贫困户情况、解决实际问题。并通过“产业扶贫信贷通”“财政惠农信贷通”等金融产品,扩大贫困户就业范围,发挥“造血”功能,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截至4月末,该市分行个人精准扶贫累计投放4.03亿,产业精准扶贫累计投放2.07亿;结对帮扶300名贫困户,目前256户已脱贫,今年以来该市分行投放帮扶资金6.84万,帮扶干部捐助帮扶资金2.69万。

  同时,该市分行不断创新模式,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加大乡村振兴支持力度,通过创新乡村贷等产品、支持乡村发展等方式,为全市提升农业发展质量、提高农民生活水平、繁荣农村经济活力提供了有力金融保障。不断加大涉农信贷投放力度,将涉农小微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种养殖大户列为重点扶持对象,运用好帮扶政策,积极对接,使金融扶贫既找到“点”又找到“根”。同时,发挥各乡镇资源优势,以扶持特色产业为先导,以农户脱贫致富为目标,推行“产业+农户”共享发展模式,重点支持发展茶叶、马家柚、雷竹、稻谷等种植业,发展养猪、养鸡、养鸭、养鱼等养殖业融资需求,带动贫困户就业,帮助贫困户脱贫。截至4月末,该市分行乡村贷余额30.46亿,本年净增4800万。

  风正时济,自当破浪前行;任重道远,仍需砥砺奋进。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立潮头,敢为人先,在建设现代化一流商业银行新征程上示范领跑,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双过半”经营管理目标的双胜利而努力奋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新的更强劲的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提前完成三农金融业务全年净增计划

奋楫扬帆立于早,勇力潮头创佳绩!截至5月12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三农金融业务本年净增40973万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02%,提前233天完成三农金融业务全年净增计划,成为全省邮储银行首个完成全年计划的二级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