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各项贷款余额突破200亿元大关

2020-03-25 15: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宜春3月25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钟嫕 王强)最是一年春好处,扬帆奋进正当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社会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的关键时刻,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工作不断取得积极成效的特殊时期,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再传捷报,各项贷款余额在3月24日顺利突破200亿元大关,达到201.07亿元,再创历史新高。继1月19日各项贷款余额突破190亿元后,该市分行仅用65天就将资产业务规模推上了一个更高更新的台阶。同时,各项贷款年净增达到17.17亿元,列全省邮储银行第1位,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交出了一份服务宜春实体经济的“硬核”答卷。

  自成立以来,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一直坚守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和使命,成长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金融主力军。该市分行各项贷款在2017-2019年连续三年保持了近30亿元的高速增长,位居全市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和全省邮储银行前列。各项贷款余额从2017年7月6日突破100亿元到2020年3月24日突破200亿元,仅用了不到三年的时间。出色的金融服务工作助推该市分行在2018年以第二名的成绩荣获“2017年度宜春市金融行业先进集体”、2017-2018年连续两年获得宜春市金融支持地方经济二等奖以及每年年初宜春各级党政领导超过二十人次的批示肯定。尤其是在服务三农、服务民营小微经济领域,该市分行充分发挥资金、渠道、人员优势,勇担重任,构建起普惠金融服务长效机制,用敢闯敢拼的精神,艰苦奋斗的作风,精益求精的服务,不断为当地经济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守初心:把普惠金融当成一项事业

  “根植城乡、服务三农”是该市分行始终坚持的企业使命,成立以来,该市分行就扎根农村、服务农业、贴近农民,结合地方特色,聚集特色产业,量身打造、创新推出了“惠农油茶贷”、“惠农毛竹贷”、“惠农金果贷”、“中药材流水贷”等地方特色贷款产品,扶持特色产业发展壮大,“牵手”众多小微企业走向了更广阔的未来,为地方农业经济发展提供充足“养料”。结合当前春耕备耕农时短的实际情况,该市分行以银担惠农贷、线上“极速贷”为主打产品,尽力满足农企、农户春耕生产的融资需求,为涉农企业、新型农业主体提供优质高效便利的金融服务。

  “银担惠农贷”是邮储银行与江西省农业信用担保公司合作开展家庭农场(专业大户)贷款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业务。近期,为切实解决受困经营主体、涉农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该市分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联合江西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推出了为“米袋子”“菜篮子”等服务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打造的专属“绿色通道”,为农业大户提供优先担保、合理降低准入门槛和担保费率、简化放款手续等一系列便利服务,真心实意为在疫情中有资金困难的种养大户和企业持续提供新增授信、用信支持。

  家住上高县徐家渡镇的村民朱文国就是银担惠农贷款“绿色通道”的受益者之一。朱文国是一名承包了600多亩地的种粮大户,往年的良好收成使得他摩拳擦掌准备在今年继续大干一场,但是突如其来的疫情和农业资金不足的难题,让他一时心里没了主意。为了不耽误农时,他决定到上高县邮储银行碰碰运气。让他感到欣喜的是,不需要提供任何抵押担保,从贷款申请到实现放款仅仅用了3天时间,他就获得了49万元的银担惠农贷款。“邮储银行的银担惠农贷免担保抵押、纯信用、利率低、审批速度非常快、效率非常高。有了这笔钱以后,自己种地、订农资都有了着落,心里面也踏实了。”他表示,相比去年的种植面积,今年自己扩大了种植规模,如今到手的春耕资金让他心里有了“底气”,同时邮储银行的贷款效率和贴心服务更是让他感到暖心。

  在支持春耕备耕这场战役中,该市分行努力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通过积极改进服务方式,持续为涉农产业注入金融活水,“贷”来三农暖春。截至2月末,该市分行涉农贷款结余达到73亿元,年净增1.23亿元,贷款户数近2万户;小微企业贷款结余超53亿元,年净增近3亿元,贷款户数超过8600户,其中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单户授信1000万元以下)结余超46亿元,较年初净增超3.4亿元,贷款户数结存超8500户,普惠金融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在以县域城区及农村地区为主阵地的广阔舞台上创出了一番大事业。

  担使命:将责任担当扛在肩上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面对当前疫情给企业复工复产带来的经营难题,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挺身而出,坚定扛起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承担起社会使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强化金融服务工作,持续为宜春地区的重点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居民基本生活物资企业提供稳定的金融保障。

  “这下我的底气更足了!”收到邮储银行的专项贷款后,江西理想实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感叹道,“通过邮储银行的专项贷款,我们一定扩大产能,为疫情防控作出应有的贡献。”

  疫情发生以来,该市分行第一时间对接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企业的融资需求,快速响应,制定科学合理的融资方案,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通绿色审批通道,为抗“疫”企业积极扩大生产、渡过难关及时“输血”。江西理想实业有限公司、江西仁济医药有限公司、江西春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安市骨伤医院、高安市中医院、铜鼓县人民医院、宜春市新建医院、江西圣牛米业有限公司、高安盛发粮油有限公司......一批又一批的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医疗机构以及粮油企业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获得了该市分行注入的金融“血液”。

  目前,该市分行已累计发放抗疫相关贷款2.08亿元,助推小企业贷款年净增超过2亿元,余额达到15.8亿元,在这场特殊战“疫”中取得了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的“双赢”局面,实现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促实干:当好地方经济发展“助推器”

  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在服务实体经济上,该市分行坚定贯彻落实上级行提出的“借(造)船出海”战略,走开放、协同、合作、共赢的发展道路。2019年,该市分行积极搭建合作共赢的银政、银商、银协、银担等金融服务平台。2019年8月2日,该市分行成功促成宜春市人民政府与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签订新的五年(2019-2023年)战略合作协议,达成未来五年向宜春市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大数据产业、现代服务业和民生工程建设等领域提供投放各项贷款资金500亿元、新增各项贷款20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性融资支持“承诺”。随后,该市分行也先后与高安、万载、上高、奉新等四个县(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新的五年(2019-2013年)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与数个知名商会和优质民营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达成友好合作意向。在合作“朋友圈”不断扩大的同时,该市分行服务宜春经济社会的口碑不断提升,为2020年加大金融资金投入,融入宜春社会经济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在正确的战略指引下,2020年2月27日,该市分行成功向省内大型制药企业-江西济民可信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两家子公司发放“抗疫”相关贷款7000万元,3月19日向江西紫宸科技有限公司发放1亿元流动资金贷款贷款......为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不断注入金融“活水”。

  当前,该市分行正大力实施“信贷扩户工程”,夯实客群基础,持续做好央企、国企、上市公司、政府平台类企业等优质客户的开发,持续做好宜春市重大项目、产业升级领域项目等重点项目跟进工作,建立走访客户名单,逐步开展相关走访工作以了解客户需求,形成储备客户群和储备项目库,为进一步支持地方重大项目建设,支持实体经济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正是春耕好时节,万物峥嵘万象新。该市分行表示将以各项贷款突破200亿元为新的起点,不断增强必胜之心和责任之心,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争上游的劲头打好“组合拳”、按下“快捷键”、奏响“最强音”,向着更高更新的目标迈进,为推动宜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谱写赣湘鄂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新篇章,为实现全行“冠军梦”的美好目标而接续奋斗。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

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各项贷款余额突破200亿元大关

最是一年春好处,扬帆奋进正当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社会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的关键时刻,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工作不断取得积极成效的特殊时期,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再传捷报,各项贷款余额在3月24日顺利突破200亿元大关,达到201.07亿元,再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