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各项贷款余额突破200亿元大关

2020-01-13 15: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饶1月13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饶梦婷)近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支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传喜讯,各项贷款余额历史性突破200亿元大关。自成立以来,该市分行积极为实体经济“输血”,继2018年投放各类信贷资金115亿元以来,2019年又投放各类信贷资金155.9亿元,当年净增36.1亿元,新增存贷比103.48%,且92%以上的贷款均投入实体经济,圆满完成市政府2019年度新增贷款指导计划。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肩负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的企业使命,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高举普惠金融大旗,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道路,在服务“三农”、小微、民营经济领域先行先试、勇担重任,在地方重大项目建设中倾情奉献,坚定扛起国有大型银行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全力支持上饶经济社会发展。十一年的时间,完成了从储汇机构到大型零售商业银行的华丽蜕变,从“抽水机”蝶变成服务上饶经济社会发展的“造血机”。

  奏响服务三农“最强音”

  要实现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和农民增收,离不开金融强有力的支持,该市分行高度重视“三农”金融服务,持续深耕“三农”金融,自2017年8月26日该市分行三农金融事业部挂牌成立以来,该市分行多措并举,以完善三农金融事业部运行机制为契机,积极打造专注专业、垂直高效的为农服务体。同时,主动策应市政府提出的“东柚西蟹南红北绿中菜”农业产业发展战略,高度结合各县(市、区)农业特色,初步形成了广丰马家柚、万年生猪、铅山红芽芋等各具特色的“一县一品”格局,构建具有本区域特色的三农金融“批量化”服务模式。大力发展个人精准扶贫贷款,持续推动产业精准扶贫贷款,有序突破项目精准扶贫贷款,不断提升了金融扶贫质效。积极与金融办、扶贫办和财政局等政府部门通力合作,创新推出了包括产业扶贫信贷通、惠农易贷、惠茶贷、光伏扶贫贷等一系列扶贫类产品,满足贫困户的资金需求、助力脱贫攻坚。截至2019年底,该市分行涉农贷款余额93.08亿元,支持万名涉农客户壮大了三农事业;三农贷款余额44.84亿元,本年净增5.93亿元,净增额列全省邮储银行第1位。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4.57亿元,助力广信区、横峰县、余干县国家级贫困县脱贫摘帽。

  “感谢邮储银行的信贷支持,真正让农民贷得出、用得起、还得上!”鄱阳县三庙前乡一甲村的莲藕大户张某对邮储银行的工作人员激动地说道。张某1998年就开始从事水稻、莲藕种植,种植经验已经相当丰富,从2012年便开始筹备扩大种植规模,可资金却成了绊脚石。2014年12月,得知该市分行开办了“财政惠农信贷通”业务后,张某成为了第一批受惠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凭着邮储银行的惠农信贷通贷款,张某迅速扩大了生产种殖规模,提高了生产技术水平。如今,张某已成为当地有名的莲藕种、产、销大户,他的大棚莲藕和一甲藕业也成为了该市分行助力农业供给侧改革的有力见证。截至2019年底,该市分行财政惠农信贷通累计放款14.44亿元,余额为3.99亿元。同时,该市分行正在全面推进信用村建设,运用科技手段,构建邮储银行农村信用信息数据体系,提高金融服务能力,截至2019年底,已经完成55个信用村建设,一个多维度、广覆盖的农村金融服务网正在该市分行渐次铺开。

  架起服务小微“连心桥”

  “邮储银行的小微易贷产品无需担保,放款快、手续简单,业务办理效率非常高,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真心感谢邮储银行的帮扶支持。”这是婺源某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董老板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董老板早期一直在浙江一带务工,从事的是家居类产品的加工和贸易,积累了丰富的从业经验,恰逢婺源县人民政府招商引资的契机,他开启了人生“白手起家”的创业。公司创立之初,周转资金成为难到这位创始人的“心中大石”。该市分行在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后,认为其可以准入该市分行贷款“白名单”客户,并未其发放信用贷款20万元,缓解了其企业资金周转的压力。为使服务小微成色更足,该市分行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多措并举解决小微企业、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针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有效抵押担保物匮乏、风险偏高等难题,该市分行不断创新丰富产品种类。目前,该市分行推出的税贷通、发票贷、新三板贷、上市贷、小微易贷等种类齐全的信用类产品,可以充分满足分布于不同行业、处于不同生命周期的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

  为推进小微金融服务落地,该市分行从源头上抓起,充分发挥三个“第一时间”落实机制,成立了市、县两级“两财”、“两小”暨服务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以全市“一把手”工程高位推进小微金融业务发展,且坚持每月召开一次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市、县分支行行长亲自主持,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小微金融服务遇到的难点、热点和重点等问题,组织各部门集中研究解决小微金融服务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通过集思广益和头脑风暴,为小微金融服务发展及时指明方向、破除发展障碍。还带头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切实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的要求,充分利用总行普惠金融及精准扶贫贷款FTP优惠、小微贷款收入补贴、普惠小微贷款利率下调等内部干货政策,主动下降普惠型小微贷款价格,成为了民营小微企业可信赖的合作伙伴。截至2019年底,该市分行小微贷款余额66.86亿元,支持了万名小微贷款客户;小企业贷款余额14.83亿元,年净增3亿元,列全省邮储银行第1名。

  也正是因此,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多次作为唯一一家市分行在全省邮储银行小微先进事迹报告会上作经验介绍,还总结出了一把手抓流程的“上饶模式”,受邀在全省、全国多地分享经验。并作为全省邮储银行唯一获奖的二级分行荣获总行“2019年度小微金融发展标杆行”称号。

  融入地方发展“大格局”

  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在服务实体经济上,该市分行充分发挥国有大行主力军作用,主动深度融入和精准服务地方发展战略,提前一年超额完成江西邮储银行与上饶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约定的300亿元信贷投放目标,2019年4月又成功推动江西邮储银行与上饶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新一轮投放600亿元以上、净增300亿元以上的战略合作协议。并先后与余干县、广丰区等7个县(区)人民政府达成了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成体系地与市、县(区)各级政府部门建立了广泛、深入、全面的合作关系。“我们要不折不扣推动各项战略合作协议主要目标高质量落实落地,用实际行动践行国有大行的承诺和担当。”该市分行负责人反复强调。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作为一家国有大型银行地方分支机构,始终将企业发展与地方发展深度融合,积极跟进政府战略部署,主动围绕“打造赣浙闽皖区域中心城市、全国光伏光学产业基地、国家康养产业示范区、世界文化旅游目的地”等重大战略、重点工程和重要项目,不断加大产品创新、提高服务水平,为地方主导企业注入了大量的信贷资金支持。大力支持“五年决战七千亿”战略,主动服务“两光一车”工业产业和“东柚西蟹(虾)南红北绿中菜”农业产业布局。并作为全市唯一一家金融机构,多次受邀参加市委、市政府组织的十万亩马家柚新产业现场推进会、“大美上饶”马家柚招商引资推介会等,充当“一号宣传员”角色。先后遴选2名优秀青年骨干赴辖内县级团委挂职工作,牵头负责的两个项目连续两个年度荣获中央金融团工委表彰,成为近两年江西银行业唯一一个荣获“优秀项目”称号的金融机构。还相继组织开展了“走政府走企业,服务实体经济”百日大走访、“百名干部下基层”等送贷上门下乡入园活动,市、县分支行“一把手”主动担当“首席客户经理”,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履行大行责任,同时擦亮了银行与政府的“双名牌”。

  实干践初心,奋斗显担当。如今,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已从一株青葱幼苗成长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参天大树,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成绩,更是赢得了当地政府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在新时代的更高起点上,该市分行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朝着“在助力上饶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作示范,在建设现代化一流商业银行新征程上勇争先”目标奋斗!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各项贷款余额突破200亿元大关

近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支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传喜讯,各项贷款余额历史性突破200亿元大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