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分宜县支行:厚植金融创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情怀

2020-01-03 16: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新余1月3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李成林)实体经济是金融发展的根基,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立业之本。邮储银行分宜县支行主动融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普惠金融为“基石”,以金融创新为“桥梁”,主动“走出去”,为新时代天工开物城城市建设提供有效金融支撑,奏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最强音。

  加大投放信贷资金,谱写地服务方经济建设的主旋律

  2019年10月,分宜县人民政府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新余市分行签署了2019-2023年五年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在下一个五年中,邮储银行将为分宜县投放总额不低于50亿元、净增总额不低于15亿元意向性贷款支持。邮储银行分宜县支行将充分发挥自身的资金优势、网络优势、产品优势和服务优势,不断开创政银合作共赢新局面。截止目前,分宜县支行各项贷款余额11.74亿元,比年初增加1.84亿元,增幅19%。一是加大对小微企业支持力度。为提升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广度,该行持续加大市场调研,充分发挥“行长首席客户经理”引领作用,深入企业进行调研,充分挖掘客户需求信息,把握市场发展脉搏。连续三年组织开展了小企业贷款“百园千企”送贷下乡进园入企活动,主动将金融服务及政策送到园区每家企业。今年以来,共走访小微企业 300多户,累计向中小企业投放新增贷款近3000万元,其中为绿洲橡塑发放了新余市第一笔军民融合贷款,实现零的突破。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小微贷款161335.2万元,服务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9000余户。二是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该行把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乡村振兴作为重点方向,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持续加大对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支持。截至目前,累计为分宜投放三农贷款177225万元,惠及农户超过12163户。三是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对经营情况正常暂时资金周转困难的制造业小企业客户,不盲目抽贷断贷,而是提供便捷的无还本续贷服务,以新发放贷款结清即将到期贷款,帮助企业轻松解决了“过桥难”“续贷难”烦恼。在贷款时效方面,加快了处理流程,实现了10天内发放小企业贷款的神速度,把客户当成好朋友,切身实地的站在客户角度考虑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该行工作人员曾2天之内奔波于新余、北京、宁波三地找股东签署合同,急客户所急。

  提升产品创新能力,勇当普惠金融的先行者

  一是大力创新小微金融产品,建立了以小微企业差异化需求为核心的产品体系,有效满足了小微企业全方位、综合性服务需求。该行小企业产品种类丰富,推出了无抵押、无担保、纯信用的全线上大数据信贷产品“小微易贷”、“税贷通”等产品,让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完成贷款线上申请到实时支用的全部流程,同时也丰富了线下产品,推出了股权质押贷、退税贷、土地按揭贷产品,支持实体经济渠道越来越宽。针对存量优质老客户,推出了无还本续贷产品,即企业不需要偿还本金便可进行续贷,无还本续贷大大的节约了企业的财务成本,赢得客户啧啧称赞。二是建立以“住房”、“额度”为核心,以创新合作类贷款为特色的消费信贷体系,进一步满足城乡客户日趋多元化、个性化的贷款需求。通过住房消费贷款保旧增新,综合消费贷款、信用消费贷款等额度消费贷款扩面增容,邮享贷、邮家贷、邮薪贷等互联网金融贷款发力掘金,紧盯“三类”重点客户,开辟消费贷款转型新蓝海。截至目前,累计发放消费类贷款114104万元,服务客户4888户。三是强化金融产品创新,联动线上线下渠道,牢筑平台合作阵地,打造服务型银行。该行零售经营性贷款包括财政惠农贷款、银担惠农贷、赣工贷、个人商务贷款等几十余种。今年以来该行力推线上小额极速贷产品,截至目前,已发放“极速贷”超1005万元,大大缩短了缩短服务三农、服务小微的时效。另一方面,积极践行“借船出海”理念,不断强化与政府合作力度。加大与政府的对接,相继推出了惠农信贷通、再就业贴息贷款、惠科贷,并在全县金融机构中率先与县工会、省融担公司合作推出工会贴息纯信用的赣工贷和省融担公司担保的银担惠农贷。截至目前,累计发放惠农信贷通贷款23458.7万元,银担惠农贷4575万元,再就业贴息贷款67232万元,赣工贷140万元。四是大力支持乡村振兴战略,为信用户发放贷款,聚焦乡风文明开展诚信体系建设。在凤阳镇西廊村成立全省一个信用村,在凤阳镇大路边村成立全市第二个信用村,累计评定信用户48户,发放信用户贷款20万元。对信用村镇、信用村种养业大户,开辟绿色通道,争取利率优惠政策,不需抵押担保,纯信用方式发放贷款,循环使用。对守信农户直接发放小额信用贷款,让老百姓的信用变成“真金白银”。同时,对信用差的实行“黑名单”管理,进行失信惩戒,着力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

  深化平台合作力度,唱响走乡入镇宣传的邮储好声音

  一是“借船出海”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今年以来,持续开启“走政府、走企业”大走访活动,“一把手”充当“首席客户经理”带头走访,摸清辖内国有企业、驻宜央企、上市企业等企业基本情况和员工融资需求底数,大企业以公司贷对接,中小企业以小企业法人贷款对接,个体户以三农贷款对接,个人以消费贷款对接,确保“走访一户、了解一户、营销一户、成功一户”。二是持续开展普惠金融宣传。收集了全县纳税A及B级以上企业近400余户、全县种养殖户360多户、个体工商户2500余户的信息,通过发短信、打电话、建微信圈进行一对一宣传,和客户建立朋友关系,加强对小微企业及涉农企业的扶持力度,在利率上给予倾斜。邮储银行分宜县支行惠及的客户范围之广为县域银行前列,大到国企业,如中电投,小到养猪、养甲鱼、种药材、种油茶,可以说不管是在工业园区,还是在田间地头,都能看到邮行员工身影。有效地满足了城乡百姓的金融需求,进一步彰显了邮储银行践行普惠金融的使命和责任。三是脱贫攻坚步伐越走越实。坚持把精准扶贫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对钤东办、凤阳镇41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上门开展小额扶贫贷款政策宣传,联合村委、扶贫办等对223户贫困户进行授信评级。并积极支持能吸收贫困人口就业、带动贫困人口增收的产业发展,今年累计发放产业扶贫贷款932万元,产业扶贫贷款结余1192万元。

  邮储银行分宜县支行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居安思危的进取意识、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勇于拼搏的奋进姿态,敢于闯关夺隘、攻城拔寨,切实加强金融服务水平,全力保障金融供给,打造广受赞誉的“市民银行”,为分宜县经济发展贡献更多邮储力量。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邮储银行分宜县支行

邮储银行分宜县支行:厚植金融创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情怀

实体经济是金融发展的根基,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立业之本。邮储银行分宜县支行主动融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普惠金融为“基石”,以金融创新为“桥梁”,主动“走出去”,为新时代天工开物城城市建设提供有效金融支撑,奏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