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石城县支行大力推动消费贷款高质量发展

2019-12-31 16: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赣州12月31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温娟华)今年以来,邮储银行石城县支行按照省分行“坚定不移发展消费贷款基础业务,进一步优化结构、强化合规、做强效益”的工作指示,贯彻“稳房贷、增车贷、推网贷、促消贷、强创新”的发展思路,以合规经营为前提,以新技术应用为引领,以队伍建设为抓手,不断推动消费金融服务的数字化、场景化和智能化建设,完善机制体制建设和执行力,推动个人消费贷款稳健、可持续发展。截至2019年12月29日,该支行消费贷款年净增超8000万元,完成市分行计划的129%,净增值列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第3位。

  项目为抓手,积极搭台强合作。由行领导当先锋,一把手作为首席客户经理带头对辖内优质房企、车辆经销商和房产中介进行重点营销,准入碧桂园一手房项目,实现房贷净增超5000万元。同时,建立无缝对接机制,组织全县汽车经销商召开座谈会,建立每季度分管领导和三农部主任现场拜访车行老板机制、信贷员每周与按揭员的沟通机制、微信群实时沟通反馈三个机制,顺畅交流,增进合作。

  营销出实招,线上线下勤宣传。一是适应消费贷款新形势,重点突出“线上”自媒体渠道宣传,开展朋友圈吸粉活动,在营销中建立各类微信群,按照不同时间段的特点,有针对性的转发我行产品H5广告讯息,通过“线上”自媒体渠道“以点带面”无限拓宽宣传路径。二是开展“线下”大走访营销活动,通过进园区、社区、政府等进行ETC业务宣传的契机,加大交叉营销,推广消费贷款。

  管理提质效,坚持合规控风险。一是坚持术业有专攻的原则。在团队建设上,注重人员专业化,消费信贷团队分为两个小团队,即非房贷团队和按揭团队。每周组织业务培训,提高经办人员业务素质;二是坚持服务至上的要求,突出服务效率。梳理业务流程,定期利用晨会等时间,及时交流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实行限时考核,缩短业务办理时限,重点塑造支行在当地办理业务快捷方便的良好形象;三是坚持审慎合规经营,严守尽职履职关口。坚持小额、分散授信原则,严控贷款资金用途,婉拒公职人员经营性贷款转消费类贷款等用途不实行为。

  下一步,该支行将继续跟进辖内对接的春天.幸福里一手房按揭项目,稳扎稳打,做大房屋按揭贷款规模。做好优享贷、邮薪贷等网贷产品的推广工作,进一步打响信用消费贷款、综合消费贷款等优势产品品牌知名度。同时,严防操作风险和道德风险,推进个人消费贷款高质量发展。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邮储银行石城县支行

邮储银行石城县支行大力推动消费贷款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石城县支行按照省分行“坚定不移发展消费贷款基础业务,进一步优化结构、强化合规、做强效益”的工作指示,贯彻“稳房贷、增车贷、推网贷、促消贷、强创新”的发展思路,以合规经营为前提,以新技术应用为引领,以队伍建设为抓手,不断推动消费金融服务的数字化、场景化和智能化建设,完善机制体制建设和执行力,推动个人消费贷款稳健、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