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圆满完成市政府2019年度新增贷款指导计划

2019-12-27 17: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饶12月27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章国辉)今年以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认真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和省分行党委部署要求,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金融精准扶贫、发展绿色金融和小微、三农金融服务作为全市分行的重点工作,砥砺奋进加油干,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截至12月24日,该市分行各项信贷余额197.66亿元,年净增35.58亿元,且92%以上的贷款均投入实体经济,圆满完成市政府2019年度新增贷款指导计划,为“决胜全面小康、打造大美上饶”贡献了更新更大的邮储银行力量!

  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主动支持乡村振兴。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一直以来,该市分行积极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始终把支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上,按照“城市和农村”双轮驱动发展思路,主动对接上饶市“东柚西蟹(虾)南红北绿中菜”农业产业布局,加大对马家柚、生猪、油茶、烟叶、茶叶、蔬菜等有市场、有效益的特色主导产业的融资需求,支持乡村振兴。同时积极与金融办、扶贫办和财政局等政府部门通力合作,创新推出了包括产业扶贫信贷通、惠农易贷、惠茶贷、光伏扶贫贷等一系列扶贫类产品,满足贫困户的资金需求、助力脱贫攻坚。截至12月24日,该市分行三农贷款余额达45亿元,本年净增超6.5亿元,列全省邮储银行第1位;涉农贷款余额92.72亿元,支持万名涉农客户壮大了三农事业;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 4.62亿元,本年净增超1.7亿元,完成监管计划283%,助力上饶县、横峰县、余干县国家级贫困县脱贫摘帽。

  坚持服务民营小微企业,积极服务实体经济。民营企业活则经济活,民营企业稳则经济稳。该市分行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天职,把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发展作为全市分行“行长工程”来推动,锲而不舍的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薄弱环节,扎实推进“借(造)船出海”经营理念的落地,强化“银政、银担、银协、银企、银证”平台合作,成立了以市、县分支行行长担任组长的“两财”“两小”暨服务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坚持问题导向,每月以“钉钉子”精神召开一次领导小组会,研究解决业务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还带头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切实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的要求,充分利用总行普惠金融及精准扶贫贷款FTP优惠、小微贷款收入补贴、普惠小微贷款利率下调等内部干货政策,主动下降普惠型小微贷款价格,成为了民营小微企业可信赖的合作伙伴。截至12月24日,该市分行小企业贷款余额14.9亿元,本年净增3.1亿元,列全省第1位;小微贷款余额60.8亿元,支持11143名小微贷款客户;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3.5亿元,本年净增6.4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218.4%。

  坚持服务地方重大项目,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大河有水小河满、大河无水小河干,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作为上饶市的一份子,只有始终保持战略定位、积极跟进政府战略部署、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才有出路”该市分行负责人反复强调。今年以来,该市分行大力支持“五年决战七千亿”战略,主动服务市委“两光一车”战略布局,以4月份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与上饶市政府签订了新一轮投放600亿元以上、净增300亿元以上的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主动围绕“打造赣浙闽皖区域中心城市、全国光伏光学产业基地、国家康养产业示范区、世界文化旅游目的地”等重大战略、重点工程和重要项目,不断加大产品创新、提高服务水平,为地方主导企业注入了大量的信贷资金支持。今年以来,该市分行向上饶累计投放各类信贷资金达147亿元。

  据悉,下一步,该市分行将坚持问题导向,迅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党建为引领、以发展为主线、以目标为导向、以项目为抓手、以风控为保障,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实现“决胜全面小康、打造大美上饶”目标贡献更有价值、更高质量、更显奋进的邮储银行新力量。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圆满完成市政府2019年度新增贷款指导计划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认真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和省分行党委部署要求,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金融精准扶贫、发展绿色金融和小微、三农金融服务作为全市分行的重点工作,砥砺奋进加油干,取得了一定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