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述职“晒不足”“亮目标”走实2020年大有可为新起点

2019-12-06 17:30:00来源:央广网

演讲比赛现场(通讯员刘懿超/摄)

  央广网南昌12月6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刘懿超)新形势下,我们面临着哪些挑战、困难和问题?在改革发展方面,有哪些好的最佳实践可以在全市乃至全省推广、深化?明年的发展思路、预期目标是什么?……在12月5日晚举行的2019年度新余市分行中层干部述职演讲比赛中,中层干部现场述职、10位评委综合评分、行领导深度点评,不少中层干部坦言,参加这次述职,压力十分大,但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的努力方向,增强了责任感和紧迫感。

  不摆架子、不务虚功,参加述职演讲比赛的13位中层干部,均在演讲中对履职情况、存在不足、下步打算等三个方面做了精彩清晰的表述。讲成绩实事求是、言简意赅,说问题不遮不掩、直来直去,谈任务有的放矢、切实可行,鲜明的问题导向,明确的工作目标,让这一次述职更像是一张精心统揽的“发展答卷”。

  “通过这次比赛,我更加明白了部门的差距在哪里,今后的发展方向在何处。”本次述职比赛第一名、营业部负责人认为,看似普通的述职发言,实则是对中层干部履职尽责情况的考问,更是对下一步做好发展工作的承诺。

中层干部现场述职(通讯员刘懿超/摄)

  企业发展,分行行长是第一责任人,中层干部则是第一落实人。以来年发展思路为主题的专场中层干部述职比赛,这在新余市分行还是第一次。

  “基于对新余市分行现有人才结构的考量,我们要实行动态考核、滚动管理、分层培养,突出学用结合,加强中层建设,通过二级支行长竞聘等方式,培养年轻干部。”在新余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谌媛提出的“五个转型”发展思路中,对队伍建设有着很深的见解。

  在新余市分行,队伍建设不仅仅停留在思考中,而是落实到实实在在的行动中。光今年一年,新余市分行按照选人用人要求,聘任了2名高级副经理,提任了1名部门正职,极大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还加强后备支行长队伍建设和重要岗位选拔,通过公开竞聘的形式选拔了5名二级支行长后备干部队伍,立即启用1人担任支行长,充实秘书岗和公司客户经理岗各1人,着力打破不拘形式的用人导向,全力构筑与分行发展相适应的“人才方阵”,致力让人才这一“第一资源”迸发出发展的“第一动力”。

  好的队伍建设连着好的发展进程。举行中层干部述职演讲比赛,不仅是为了找差距、亮目标,更是加强中层建设、激励干部在发展转型的实践中担当作为的现实需要。新余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谌媛表示,临近岁末年关,任务繁重,更需要我们以实而又实的工作作风咬定目标、真抓实干。要把述职演讲比赛传导的精神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走实2020年大有可为新起点。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

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述职“晒不足”“亮目标”走实2020年大有可为新起点

新形势下,我们面临着哪些挑战、困难和问题?在改革发展方面,有哪些好的最佳实践可以在全市乃至全省推广、深化?明年的发展思路、预期目标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