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牢记使命 奋力争当普惠金融“排头兵”

2019-12-06 11: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新余12月6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廖寅闻)12月4日上午,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召开今年第11次普惠金融、“两财”“两小”、服务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暨三农金融委员会会议,深入贯彻学习省分行行长、党委书记肖天星在全分行2019年第11次普惠金融、“两财”“两小”、服务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暨三农金融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市分行服务三农、民营小微等普惠金融重点工作。要求坚定以服务民营企业、支持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为使命,用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快的行动,勇当服务地方、服务实体经济的普惠金融生力军,不断创造新余邮行普惠金融发展新高度。

  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明确小微金融服务责任担当

  今年以来,监管部门以普惠型小微企业的贷款净增、户数净增以及不良率、利率的控制作为监管考核指标,监管部门的考核政策就是刚性任务。面对刚性任务,该市分行积极落实监管部门和上级行的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平台合作,持续以“大走访”“白名单走访”等营销活动等为抓手,走访对接政府相关部门,获取最新的重点项目和优质企业名单。持续做好与政府部门、再就业担保中心、各协会商会的沟通与走访,积极反馈和协商解决当前的实际问题,确保业务发展顺利,提升服务能力。时刻紧绷发展管理弦,结合实际,用好各项利好政策,加大线上宣传力度,发动全员养成“培养客户”的良好习惯,向资源要效益,再创发展热潮,推动全市分行形成真抓实干、争先进位的生动局面。全面提升普惠金融思想站位,将“两增两控”指标完成情况列为今年的重要工作内容,进一步增强支行做好小微、三农金融服务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截至2019年10月末,全分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结余14.34亿元,较年初净增2.49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85.13%。普惠型小微企业有贷户结余2497户,较年初净增67户。圆满完成了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净增、户数净增的阶段性任务,有力地支撑了地方民营经济发展。

  以鞠躬尽瘁的使命感,凸显普惠金融工作政治站位

  该市分行在把握风险底线的基础上,不断提高普惠金融工作的效率和水平,进一步压实普惠金融工作责任,以实际行动落实普惠金融工作,把普惠金融工作提高至更高的政治站位。一是深入推进转型发展。持续深化“借船出海”战略,持续深化与政府、担保公司、商会等平台合作关系;积极做好“邮行-乡村贷”关键品牌体系建设的落地,打造与“邮行-老板贷”城市金融服务相呼应的农村贷款增长极;重点拓展线上产品,大力发展线上小微易贷、极速贷和E捷贷等线上产品,点燃发展新引擎。同时重点发挥二支作用,积极发挥二级支行营销作用,提高业务发展积极性。二是全面铺开协同联动。强化邮银协同,充分发挥“大邮政”在人员、网络和服务上的优势,迅速吹响邮银协同合作共赢的冲锋号角,当前该行正积极与邮政公司对接,双方一致达成了以开办“电商邮速贷”为契机促进邮银协同的共识,共促邮银协同的进一步发展。三是金融扶贫政策落实到位。该分行自金融精准扶贫项目开启以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全方位地满足不同贫困对象的融资需求,全面完成了本年度各项金融扶贫贷款的发放计划。截至11月末,全分行普惠型涉农贷款结余8.01亿,年增8718万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21%;个人扶贫贷款结余8350万元,较年初净增1317万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88%;产业精准扶贫贷款结余745万元,较年初净增145万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45%。

  以时不我待的忧患感,严把资产质量管控高压防线

  对于“两小”贷款发展来说,资产质量就是生命线。为了落实好“合理控制小微企业贷款资产质量水平”的监管要求,坚决巩固普惠金融可持续发展的质量基础。该分行持续加强资产质量管控工作,防住源头,切实落实经营主责任制度,严把贷款“三查”关口,提升客户质量。一是加大了逾期和不良的清收力度,按照短期和长期逾期贷款实行分类施策,保持逾期不良催收高压态势。二是加快代偿进程,积极对接省、市财政和辖内园区,切实加快推进财园信贷通、财政惠农信贷通平台合作不良贷款的代偿进度。三是要用好核销政策,梳理符合核销条件的业务,加快责任认定和不良核销步伐,为两小业务健康快速发展减轻包袱。

  未来,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将继续紧紧密围绕党中央和监管部门的政策,充分发挥网点、资金优势,丰富金融产品、拓宽服务渠道、提升服务能力,加大对三农、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始终践行在“普惠金融”的道路上。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

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牢记使命 奋力争当普惠金融“排头兵”

12月4日上午,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召开今年第11次普惠金融、“两财”“两小”、服务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暨三农金融委员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