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巧创新、精扩量、激活力,拓宽信用卡业务“圈粉”路

2019-11-14 10: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新余11月14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刘懿超)时至今日,国内信用卡市场竞争激烈,但信用卡营销却日趋同质化。如何进行业务的精细化转型,成为各发卡银行能否在激烈竞争中决胜而出的关键。近日,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开展为期六天的信用卡“光荣使命”专项外拓活动,基于对持卡人需求的深层洞察、结合不同人群的生活消费场景,巧创新、精扩量、激活力,仅凭一市本一县区,活动期间就共计进件4628张,努力走出一条颇具特色的强力获客“圈粉”路。

  巧创新,从粗放管理到精细服务

  银行中间业务发展到今天,业务发展拼的不是夜以继日的游击式、扫街式粗放营销,而是如何更加精细化的分析存量和周边客户,针对不同类型客户制定不同的营销策略和方法,实施不同的营销活动。

  结合市内市场情况,外拓活动前,新余市分行先将存量客户分为对公客户、个人客户和联盟客户三大类,再从中梳理出典型的信用卡潜在客户类型,依照批量办卡“三步走”方法,开展公私联动、联盟营销,重点抓好周边单位的批量拓展客户,实现客户资源共享,精准营销,力求全面覆盖。

  在拓客策略上,引导客户经理根据梳理出的客户名单,制定每日上门拓展计划,通过关键人推荐、关系人转介营销、小礼品赠送等方式,利用拓展单位晨会、午餐、夕会时间,做好集中宣讲,批量获客。

  精扩量,从种类单一到内外兼修

  “不少客户告诉我,自从办了邮储食堂信用卡,家里大大小小的商品都在邮储银行的平台上购买,够专业,有品质,还省钱!”新余市分行中山路支行负责人介绍道,自邮储食堂信用卡8月正式上线后,受到了很多客户的好评,特别是年轻妈妈和家庭主妇,更是它的铁杆粉丝。之前的信用卡发展很大程度上靠网点的信贷联动去获客,现在好了,越来越多的发展抓手可供利用。

  据悉,作为针对高价值客户开发的营销利器,“邮储食堂”平台依据“线上购物+多快好省”的发展思路,在线上向中高端客户提供补贴价直供的日常快消品,20万种商品补贴价直供全国邮储银行客户,通过匹配更多权益从而达到吸引和培育高价值客户的目的。

  而在本次营销活动中,新余市分行借力邮储银行个性化卡面的吸睛度,以邮储食堂主题卡、车主卡、诗经卡、腾讯体育联名卡等个性主题卡为抓手,精准推测受众人群,由核心客群、目标客群向泛兴趣客群逐步推广,多维触达核心年轻群体,充分展现权益信息,在新工具尝鲜中高效“圈粉”。

  激活力,从零星突围到全面迸发

  “这次外拓活动让我获益良多,即学到了非常多的营销技巧,也看到了自身的经验不足,今后我将继续加强学习,提升营销技能。”新余市分行新进员工小胡在外拓总结分享时这么写道。

  本次营销活动,新余市分行一改以往外拓人员零星突围的单一模式,选拔了一批肯干、能干、会干的员工,按照“支行负责人+业务骨干+新进员工”这种老带新搭配模式,组建了50余人的外拓专题队伍,发挥党员干部、业务骨干的先锋带头作用,提高队伍战斗力、凝聚力。

  还创新了激励模式,采用制作每日外拓简报、员工外拓分享、营销明星奖、首单奖等全方位鼓励方式,树立先进典型,助力员工进步。正是在这显奋进、有价值的员工力量推动下,新余市分行在这六天外拓时间里持续展现“新余速度”“新余质量”,又快又好地取得本次外拓行动的圆满收官。

  在信用卡市场竞争激烈的今天,新余市分行持续创新发展思路,利用“精细力+产品力+员工力”方法,一次次地创造发展惊喜,在扩大品牌影响力的同时又获取了客户。就如新余市分行党委书记谌媛所言,“要深化经营转型,灵活发展“中间型”业务,以差异化战略迸发强劲发展新动能。”基于多维度数据,满足客户千人千面的服务需求,将是新余市分行中间业务加快转型的未来长久新方向。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

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巧创新、精扩量、激活力,拓宽信用卡业务“圈粉”路

近日,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开展为期六天的信用卡“光荣使命”专项外拓活动,基于对持卡人需求的深层洞察、结合不同人群的生活消费场景,巧创新、精扩量、激活力,仅凭一市本一县区,活动期间就共计进件4628张,努力走出一条颇具特色的强力获客“圈粉”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