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绷紧“纪律弦” 筑牢“廉洁关”

2019-09-10 11: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抚州9月10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付炜博)“身正邀明月,清廉庆佳节!中秋佳节临近,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纪委温馨提醒您:请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严守纪律‘红线’,在中秋节日期间严格落实‘八个严禁’。”日前,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党员干部均收到来自该市分行纪委的廉洁提醒。通过廉洁提醒让广大党员干部节日期间绷紧“自律弦”,筑牢“廉洁关”。

  “廉者,政之本也。”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决防止和纠正各种不正之风,持续净化节日风气,营造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该市分行党委召开会议提前部署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各级党支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自觉对表对标中央精神,更加注重从政治上看问题,持续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往深里走、往实里做;加强经常性督促检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严抓严管、及时提醒、坚决纠正,确保相关要求落地落实。该市分行党委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防止“疲劳综合征”,带头转作风、治歪风、树新风,发挥好“头雁效应”,守住各项纪律的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从严管党治党永不止步。该市分行党委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把《条例》要求转化为担当行动。并以此为契机,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不折不扣落实“八个严禁”;纪委要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提醒,坚持和完善报告和督办制度,严防节日“四风”问题;加大明察暗访、交叉检查、重点督办力度,坚持露头就打、深挖细查;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坚持“一案双查”,敢于问责、善于问责、提高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正面典型是最好的引导,反面典型是最有力的警示。该市分行还积极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各支部在中秋节前分别组织辖内党员同志观看《政治糊涂?自筑囚笼》警示教育片,以案说法,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真正敬法畏纪、遵规守矩。同时,各支部还结合警示教育影片、身边案例、辖内查结的违纪违法案件,从思想、制度、落实等方面深刻剖析原因。

  “一个个触目惊心的腐败大案、一封封腐败官员的忏悔书、一句句醒世警言、一张张悔恨泪脸,令人印象深刻,给人深刻警醒。”该市分行党员干部纷纷在研讨发言表示,将以廉政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反面人物为警示,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据悉,一直以来,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党委从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节假日均专题部署廉洁工作,并创新开展“廉洁家访”活动、“廉洁家书”活动,把好党员干部的“思想关”,通过加强学习教育、政治理论学习,让每位党员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优良的作风引领下,该市分行各项经营管理工作有条不紊开展,业务发展取得良好成效,员工幸福感、获得感也显著提高,并实现了企业效益、社会效益的“双提升”。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绷紧“纪律弦” 筑牢“廉洁关”

日前,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党员干部均收到来自该市分行纪委的廉洁提醒。通过廉洁提醒让广大党员干部节日期间绷紧“自律弦”,筑牢“廉洁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