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分宜县支行:坚定不移谱写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新篇

2019-08-29 16: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新余8月29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李成林)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情,要埋头苦干,也要抬头看路。8月28日上午,为进一步推动政银合作,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党委书记谌媛一行轻车简从,拜访了分宜县县长胡军、常务副县长夏侯云及政法委书记李碧海。会谈中,谌书记向县政府领导汇报了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服务地方经济所做出的努力,表达了与地方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诚意,并就金融进一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等具体事项进行了详谈。县政府领导充分肯定了邮储银行服务地方经济取得的成绩,并指出邮储银行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做好小微服务的同时,加大项目对接力度,为全县经济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邮储银行分宜县支行始终坚持服务地方实体经济,保持战略定力,把支持普惠金融、民营经济和中小微企业作为重大的政治责任。自2015年与分宜县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累计投放各项贷款25.6亿元,提前一年完成了五年内投放不低于25亿元战略合作目标。截至6月底,邮储银行分宜县支行各项贷款余额15.73亿元,贷款年增速为42%,列全县商业银行前列。新增贷款4.7亿元,列全县商业银行第1位,同比增长457%。

  主动担当社会责任,积极为全县经济建设“输血”,服务实体经济渠道越来越宽。主动对接重大项目,今年上半年,该行主动对全县77个重点项目进行梳理,划片分区,专人对接海螺水泥、分宜电厂等重点项目,成功为分宜电厂二期改造投放3.4亿元,贷款结余4.6亿元。加大对小微企业支持力度,为提升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广度,充分发挥“行长首席客户经理”引领作用,深入企业进行调研,充分挖掘客户需求信息,把握市场发展脉搏。连续三年组织开展了小企业贷款“百园千企”送贷下乡进园入企活动,主动将金融服务及政策送到园区每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共走访小微企业 300多户,累计向15家民营企业新增贷款近5000万元,其中为绿洲橡塑发放了我市第一笔军民融合贷款,实现零的突破。全面提升金融服务,为企业提供无本续贷服务。对经营情况正常暂时资金周转困难的制造业小企业客户,不盲目抽贷断贷,而是提供便捷的无还本续贷服务,以新发放贷款结清即将到期贷款,帮助企业轻松解决了“过桥难”“续贷难”烦恼。

  坚定不移服务三农的初心,加大三农信贷资金投放力度。截至6月末,邮储银行分宜县支行发放农户贷款1.35亿元,涉农贷款余额8.46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75.53%。积极践行“借船出海”理念,铺开多维度、广覆盖的合作网,形成政府“搭台子”,银行“唱主角”的银政合作模式,大力发展再就业贴息贷款、银担惠农贷、财政惠农信贷通贷款、惠科贷等产品,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把邮储银行的金融产品洒向田间地头。不断发展金融科技,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能力的重要驱动力,目前该行已开办了掌柜贷、极速贷、E捷贷等线上产品,并推广赣鄱-3S系统、再就业线上申贷等系统,不断对标学习、强化科技赋能实力,让线上产品“操作易”、“有规模”、“影响大”。打造“邮行-乡村贷”品牌体系,以客户需求为核心,通过多项产品组合形成竞争合力,不断创新三农服务模式,在凤阳镇西廊村成立全省首个信用村,为信用户发放纯信用贷款,享受政府贴息,解决长久以来农民贷款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为农户送去金融活水,加快促进新农村建设步伐。

  信心来自实绩,实干增进信心。邮储银行分宜县支行将继续深入贯彻分宜县委县政府各级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五大发展理念”和实施“四县”的战略定位,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担当服务实体经济的主力军,不断加大产品创新力度,持续增强信贷投放能力,为“分外宜人地、天工开物城”增添更多金融新动能!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邮储银行分宜县支行

邮储银行分宜县支行:坚定不移谱写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新篇

邮储银行分宜县支行始终坚持服务地方实体经济,保持战略定力,把支持普惠金融、民营经济和中小微企业作为重大的政治责任。自2015年与分宜县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累计投放各项贷款25.6亿元,提前一年完成了五年内投放不低于25亿元战略合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