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在红色传承中锤炼干事创业的真本领

2019-08-29 16: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抚州8月29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付炜博)“唤起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我们领悟着理想信念的真谛,感受着生命永恒的魅力。”在参观黎川闽赣革命旧址时,邮储银行抚州黎川县支行党支部书记强调,“一段段刻骨铭心的红色记忆,不仅蕴藏着我们‘从哪里来’的精神密码,更标定了我们‘走向何方’的精神路标。尽管时代有异,挑战不同,但如山的理想、如磐的信念、坚定的志向,始终是我们前行的动力,值得我们永远坚守。”

  为庆祝建党98周年,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传承邮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引导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近日,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辖内黎川县党支部结合“讲述邮政故事、牢记初心使命”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黎川县闽赣革命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信念,砥砺初心使命。

  在闽赣革命旧址中,全体人员一边仔细聆听了讲解员的详细讲解,一边认真阅览一幅幅饱经岁月洗礼的照片,端详着革命先烈们在战火中用过的物品,借助一幅幅照片、一件件物品,追寻红色英雄足迹,缅怀革命先烈,重温他们那段为革命理想不断拼搏的岁月。“一个个鲜活的英雄形象,一件件感人的红色故事,既是一扇窗户,让我们更加深刻了解了那段历史,也是一粒种子,让我们内心激发了强烈认同感”。参观活动后,该支部党员小黄表示,作为青年党员,我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为邮储银行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为让广大党员干部在红色传承中锤炼干事创业的真本领,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广泛通过各种形式激发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一方面,在学习先进典型也上也狠下功夫、做足文章,开展“寻找身边典型、讲好邮政故事”为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寻找和学习宣传典型,讲好邮政故事,挖掘典型的先进事迹和精神内涵,引导广大员工立标、对标、学标,增强企业的凝聚力、战斗力。另一方面,组织集中讨论、宣讲、座谈、分享会,以及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参观展览、开展故事汇、演讲等形式,让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一步步推动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真正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事业要发展、难关要攻克、风险要防范,必然要求党员干部练就真本领。”该市分行行长表示,我们开展各类体现红色教育、宗旨教育的活动,就是旨在让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红色传承中锤炼干事创业的真本领。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在红色传承中锤炼干事创业的真本领

近日,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辖内黎川县党支部结合“讲述邮政故事、牢记初心使命”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黎川县闽赣革命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信念,砥砺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