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守初心担使命 奋力答好下半年新“考卷”

2019-07-10 15: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抚州7月10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付炜博)不忘初心促发展,牢记使命勇担当。7月10日上午,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在南丰县支行召开了全市1-6月份经营分析会暨ETC业务发展现场推进会,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重点安排部署ETC业务发展及下半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分行继续坚定信心、奋力拼搏,以必胜信念打赢转型发展的主动仗,用发展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该市分行行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各县(区)支行行领导现场参加会议。

  今年上半年,该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省行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七个协同、七个走在前列”的要求,强化创新转型,加大发展力度,严守风险底线,各项经营管理稳中提质、业务发展提质增效。截至6月末,该市分行各项贷款余额137.16亿元,本年净增10.28亿元。其中,信用消费贷款年净增列全省第1位、“邮家贷”年净增列全省第1位、“邮薪贷”年净增列全省第2位、个人商务贷款年净增列全省第4位。与此同时,金融精准扶贫贷款本年净增5300多万元,提前半年完成金融扶贫年度监管计划。截至6月底,该市分行逾期贷款1643万元,逾期率0.12%;不良贷款1189万元,不良率0.09%,“两额两率”继续保持在全省领先水平。同时,上半年累计清收不良贷款900余万元,其中已移交未核销不良贷款现金清收完成计划比列全省第1位。

  内控合规是确保稳健发展的基石。今年上半年,该市分行严格贯彻落实内控风险管理优先的理念,继续从严从实抓好资产质量管控工作,开展了非房贷客户电话回访、信贷档案检查和他项权证排查,累计回访非房贷客户30698户次、盘点信贷业务档案47039份,抵质押品34397个,进一步筑牢了风险防控底线,继续保持了“无安全事故、无资金案件、无重大风险事件、无大额不良、无大额罚款、无重大负面舆情”的“六无”良好局面。

  “当前业务发展形势情况复杂,困难增多,压力加大。做好下半年经营管理工作,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必须准确分析当前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精准施测、靶向发力。”该市分行行长指出,下半年全分行总的要求是围绕预算和管理两大目标,继续抓发展、强管理、提能力、防风险,努力实现三季度收入、利润预算均完成75%以上的工作目标。针对当前工作,他强调,要压实责任,抓紧党建这个最大政绩,要在攻坚克难中担起使命、在崇尚实干中抓落实;加快转型,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助力金融脱贫攻坚;从严管理,抓牢风控这个首要保障,从严治贷、抓实资产质量管理,加强检查、全面筑牢案防屏障。

  奋斗是艰辛的,没有艰辛就不是真正的奋斗。该市分行号召,全分行领导干部必须主动走在新时代前列,经受新时代洗礼,推动新时代奋进,用实干推进工作,以实绩彰显担当,凭业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会上,该市分行计划财务部通报了全市1-6月份经营财务运行情况,公司业务部、党委组织部作了专题发言,南丰、金溪、东乡支行就ETC业务发展作了经验介绍,相关单位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就并就ETC业务发展进行了现场讨论。主持会议的行领导还布置了分管工作。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守初心担使命 奋力答好下半年新“考卷”

7月10日上午,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在南丰县支行召开了全市1-6月份经营分析会暨ETC业务发展现场推进会,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重点安排部署ETC业务发展及下半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分行继续坚定信心、奋力拼搏,以必胜信念打赢转型发展的主动仗,用发展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