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三个“加固”筑牢防汛“堤坝”

2019-07-10 09: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抚州7月10日(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付炜博)近日,江西省内连续强降雨,雨量大、范围广,特别是抚州地区降雨大、防汛形势较为严峻。为确保辖内各经营网点安全度汛,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高度警惕、积极部署、统筹安排,认真部署开展汛期安全防范工作,加强汛情预警通知,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开展防汛预案演练,提前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切实做好强降雨天气的灾害防御工作,并做到三个“加固”,筑牢防汛“堤坝”,切实确保邮储金融服务不断档、不打烊,全力保障员工和客户人身、财产安全。

  深化认识,加固思想大堤。“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该市分行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针对当前严峻的防汛形势,提前通过全分行职工大会、专题部署会等会议部署安排雨季防汛工作,并要求各单位必须要把防汛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紧绷防汛之弦,加固思想大堤,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切实履行好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将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一线网点和责任人员,把各项防汛抗旱准备工作做实做到位,坚决杜绝“无人负责、无人监管、无人值守”的情况,全面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细化措施,加固防范大堤。“防范胜于救灾。”作为金融服务机构,为客户提供安全的金融服务是银行的重点。为确保金融服务工作的连续性,该市分行及各单位均开展了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凭证库、金库、档案室、ATM机房等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无漏水、渗水、过水隐患,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各经营单位切实做好资金、空白凭证的安排和调度工作,保证营业网点资金供应充足。此外,该市分行要求各单位要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特点,制定各类金融服务应急方案,不断完善服务措施,切实满足客户基础金融服务需求。

  固化机制,加固责任大堤。该市分行强调,做好防汛工作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必须强化一线值守,现场解决问题,把防汛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落实到位。为此,该市分行要求辖内机构要严格落实严格落实值班工作制度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密切关注水情、雨情,强化对各网点、自助设备的巡查,并全面落实24小时信息畅通制度;一旦发生重大灾情要在确保人身、资金等安全的同时,及时做好汇报,做到上传下达,下情上报,并积极寻求帮助,确保“天灾”所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确保“人祸”事件坚决不发生。

  长期以来,该市分行在坚守主业,加快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及做好做优普遍金融服务的同时,始终将安全生产和防范风险放在重要位置,抓实抓细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持续打造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坚实“防火墙”。该市分行多次荣获荣获了“全市综治目标管理先进单位”,且持续保持了保持了“无安全事故、无资金案件、无重大风险事件、无大额不良、无大额罚款、无重大负面舆情”的“六无”良好局面。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三个“加固”筑牢防汛“堤坝”

近日,江西省内连续强降雨,雨量大、范围广,特别是抚州地区降雨大、防汛形势较为严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