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提前6个月完成金融扶贫监管计划

2019-07-09 15: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抚州7月9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周书人)近日,从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获悉,截至6月底,该市分行金融精准扶贫贷款结余2.37亿元,本年净增5351万元,提前6个月完成全年监管计划。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役,金融部门要坚持大扶贫格局,把更多的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在“穷根上”。一直以来,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始终坚决落实党中央的战略部署,全力助推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将助力脱贫攻坚责任扛在肩上、系在心头,通过“四个强化”,奏响了金融扶贫的最强音。

  强化推动,统筹部署。该市分行成立以行长为组长、副行长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金融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全市金融精准扶贫工作,还坚持每周召开“金融扶贫小组会议”、每月召开“两财两小”会议,以专题会议的形式分析讨论金融扶贫存在的问题,商讨解决方案并提出下一步发展举措。同时,要求全市各经营单位比照市分行成立金融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建金融扶贫专职营销小组,实行每日口头汇报,每周书面汇报,每月总结汇报,层层传达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将计划分解到人、将责任落实到人。

  强化考核,绩效引导。该市分行制定并下发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抚州市分行2018-2020金融扶贫攻坚工作方案》《2019年抚州市分行金融精准扶贫贷款考核方案》,明确规定各单位2018-2020年的年度净增计划,并将金融精准扶贫指标完成情况纳入分支机构、部门和领导班子绩效考核,进一步加大对金融精准扶贫贷款的考核力度,强化执纪问责,确保金融精准扶贫贷款顺利完成监管计划。

  强化保障,提高容忍度。该市分行实行扶贫贷款专项额度制度,优先保障扶贫贷款额度供给;建立扶贫贷款审查审批中心,简化扶贫贷款上报审核资料,实行单人审查单人审批,建立审查人员审查台账,实行时限考核;提升深度贫困地区金融扶贫贷款不良容忍度,对高于各项贷款不良率3个百分点以内(含2个百分点)的可不做考核,对管户客户经理实行尽职免责。

  强化宣传,利率引导。该市分行在全市各经营单位成立金融精准扶贫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实行行长负责制,组织走访辖区各乡镇、各村落贫困户,实现走访营销贫困户全覆盖,无死角。一方面加大对辖区内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营销宣传力度,设立行政村、自然村扶贫金融定点站,现场受理扶贫金融需求。另一方面积极引导存量客户参与带动扶贫,对参与带动扶贫的贷款客户一律给予利率优惠,推动更多企业助力扶贫、带动扶贫,确保2019年扶贫贷款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提前6个月完成金融扶贫监管计划

近日,从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获悉,截至6月底,该市分行金融精准扶贫贷款结余2.37亿元,本年净增5351万元,提前6个月完成全年监管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