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次分宜县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会议暨第二届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9-03-01 10: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新余3月1日消息(通讯员刘英姿)不负新时代,当好奋进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分行工作会和分宜县“两会”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全面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2月28日,第十二次分宜县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会议暨第二届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在分宜胜利召开。分宜县金融办、人民银行分宜县中心支行、分宜县邮政分公司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该支行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第十二次分宜县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会议暨第二届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央广网发 通讯员刘英姿/摄)

  会议伊始,邮储银行分宜县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胡小连组织学习传达了分宜县县委书记李逸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夏侯云两位分宜党政领导最新重要批示精神。分宜县委金融办办公室主任王敏龙到会并作讲话,充分肯定了分宜邮储银行2018年的工作成绩,并期待分宜县支行在服务实体经济上展现更高作为,在承接乡村振兴上担当更多责任,在防范金融风险上贡献更强力量。会议还颁发了2018年度先进个人、集体和劳模等奖项。

  会上,邮储银行分宜县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胡小连作了题为《攻坚克难谋发展,扬帆奋进塑新篇,为分宜县支行迈进全省十优县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全面阐述了2018年工作成果及2019年工作思路。“2019年将是我行深化转型、科学发展的一个重要战略机遇期。以一往无前的勇气、革故鼎新的锐气、不懈奋斗的朝气,真抓实干,奋力拼搏,朝着“全省十优县”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胡小连指出,2019年经济发展稳中有变、变中有忧,银行业将面临着挑战与机遇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的新发展格局,分宜邮储银行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集团公司、总行、省市行工作会议精神,以党建为统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推进转型升级、坚持合规经营,奋力开创邮储银行分宜县支行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对2019年度工作,胡行长提出要抓好五个重点工作,即强党建、促引领、推动作风建设迈上高水平;抓对标、促转型,推动发展动力迈上高效能;防风险、守底线,推动合规管理迈上高质量;强能力、增动力,推动团队建设迈上高起点;求协同、促和谐,推动文化建设迈上高品质。积极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保持“六无”局面态势不变,确保“三个效益”更加丰收,推动“三个文明”再上台阶。全力提升发展地位,努力进入全省“十优县”方队,为助力邮储银行打造优秀国有大行,为建设新时代“分外宜人地、天工开物城”贡献更有价值、更高质量、更显奋进的邮储银行新力量!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分宜县支行主动融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实现经营管理工作水平、服务实体经济效率、百姓获得感满意度“三提升”,向前迈出的步子更加坚实有力了。分宜县支行提质效,促转型,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即发展转型成果显著;服务实体扎实有效;护航能力明显加强;综合管理精细高效;党建工作有声有色。邮储银行分宜县支行坚持对标党和国家对国有企业的新要求,充分发挥行业“国家队”优势,不忘“金融服务实体”的初心,在聚力推动分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走在前列。截至2018年12月末,分宜县支行各项贷款余额9.89亿元,同比增长20.58%。2018年新增贷款1.74亿元,同比增长21.6%,贷款增量、增速在全县国有商业银行中均列第3位,信贷总规模列全县商业银行第四位。近4年多来,资金投放总量是2008年至2014年末银行成立前6年总投放量的3.2倍;连续3年全面超额完成政府下达的全年信贷净增指导计划。不良率为1.42%,低于全县银行业平均水平。成立十余年来,持续加大实体经济投入,累计向分宜投放各类资金超29.5亿元。积极对接大项目,我们累计为国电投分宜发电厂提供了5.4亿元信贷支持,为国电投分宜电厂二期项目授信6.5亿元。服务实体经济的突出贡献,得到了分宜县多位党政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

  奋进当趁新时代,扬帆起航会有时;不畏浮云遮望眼,只争朝夕抓落实。2019年,我们将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担当实干,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监管要求,朝着“全省十优县”的目标而努力奋斗,为建设新时代“分外宜人地、天工开物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邮储银行

第十二次分宜县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会议暨第二届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月28日,第十二次分宜县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会议暨第二届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在分宜胜利召开。分宜县金融办、人民银行分宜县中心支行、分宜县邮政分公司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