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奋力开启优秀国有大行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2019-02-25 16: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宜春2月25日消息(通讯员王强)解放思想向前看,砥砺奋进再出发。2月24日,第十一次宜春市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会议暨第二届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在宜春顺利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江西邮储银行工作会议和宜春市委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各项工作,科学研判当前经济金融形势,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宜春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人民银行宜春市中心支行、宜春市邮政分公司相关领导出席会议,该市分行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各县(市)支行领导班子成员、综合管理部经理、二级支行长,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代表、部分改非同志以及退休老同志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王强/摄)

  会议伊始,该市分行党委书记吴小刚组织学习传达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最新重要批示精神或专题感谢信,并要求全市分行所有干部职工一定要把各级领导对宜春邮储银行的巨大鼓励和殷切期望,转化为新的奋斗起点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和强大能量,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宜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进取、奋发有为,再次谱写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崭新篇章!

  工作会上,宜春市政府金融办宋云波主任、人行宜春中支胡战勇副行长作了讲话,对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2018年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对2019年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与会领导还为宜春邮储银行2018年度经营管理优胜单位、案件防控工作先进单位、“内控提升”活动先进单位颁发了奖牌。

  会上,该市分行党委书记吴小刚作了《解放思想向前看,砥砺奋进再出发,奋力开启优秀国有大行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2018年,该市分行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党建为引领,以市场为导向,以转型为基调,以“综合实力稳居全省第一方阵”为奋斗目标,努力拼搏,真抓实干,通过“五个聚焦”,成功交出一份文化工程凝聚更大能量、综合实力迈上更新台阶、业务发展取得更多成果、风险内控提供更强保障、后台运营提供更优服务的年度满意工作答卷。

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党委书记吴小刚作工作报告(央广网发 通讯员王强/摄)

  2018年,该市分行牢固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定位,积极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将更多的信贷资源投向地方经济建设。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不断提升。年末各项贷款余额近148亿元,年净增超过30亿元,列全市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第2位,超额完成市政府和省分行下达的年度信贷新增计划。其中三农贷款结余达35亿元,列全省第4位,年净增超5亿元,列全省第3位。小企业贷款结余超过12亿元,列全省第2位,年净增达2亿元,完成计划的121.63%。普惠金融“两增两控”指标全面完成,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显著提升。而且,该市分行在服务实体方面的新产品和新项目不断涌现。小企业金融业务实现了“小微易贷”、新能源客车按揭贷款、公立学校贷、民办幼儿园贷、银票质押贷以及无还本续贷等6项产品的突破。三农金融业务开发了袁州区赣西农批、樟树中药材、上高建材等6个新项目,新项目年净增放款超过4800万元。

  报告中,该市分行党委书记吴小刚通过SWOT分析法,对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新的奋斗征程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存在的优势与劣势进行了详细分析,为该市分行2019年各项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引。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市分行新的领导班子组建后开启新的奋斗征程的第一年。该市分行提出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一是坚定不移强化党建引领,开创和谐企业“新未来”;二是坚定不移强化区域战略,打造协调发展“新格局”;三是坚定不移强化品牌建设,书写高质量发展“新速度”;四是坚定不移强化队伍建设,激发干事创业“新活力”;五是坚定不移强化精细管理,迈出科学管理“新步伐”;六是坚定不移强化创新驱动,注入改革发展“新动力”;七是坚定不移强化稳健经营,筑牢可持续发展“新基石”。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新的奋斗征程已经开启,新的奋斗目标已经明确。该市分行将继续坚定信念、永葆激情,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不忘初心、矢志奋斗。奋力巩固全省邮储银行“第一方阵”的领跑位次,为打造协同创新担当的优秀国有大行贡献宜春力量!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

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奋力开启优秀国有大行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2月24日,第十一次宜春市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会议暨第二届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在宜春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