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红色家书 传承红色基因

2018-08-18 16:5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举办红色家书朗诵大赛

  央广网宜春8月18日消息(刘刚)为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在全省干部教育培训中开展学习<红色家书>的通知》精神,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8月14日,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举办了“诵读红色家书 传承红色基因”朗诵大赛,由辖内党支部组建的12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红色家书朗诵大赛现场(刘刚/摄)

  “亲爱的妈妈,别难过,别呜咽,别让子规口血蒙了眼,别用泪水送儿别人间......”比赛在铜鼓县支行党支部的声情并茂的朗诵中拉开帷幕,选手们个个满怀激情,时而抑扬顿挫,时而情真意切地诵读,描述着血与火的记忆,诉说先烈们爱国忧民的家国情怀,瞬间将现场观众的思绪带回到了那风雨如磐的革命岁月,选手们精彩的诵读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家书难寄,纸短情长。《红色家书》中一行行炽热沥血的文字,一段段刻骨铭心的事迹,使大家真切地感受到裘古怀、李大钊、赵一曼、陈觉、邓贞谦、殷夫等多位烈士们的铮铮铁骨和赤诚之心。现场全体党员认真聆听、细细体味,大家全都沉浸在一封封小小的家书中,每一位党员干部都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涤,情操的陶冶,也进一步激发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

  据悉,此次比赛围绕井冈山干部学院编辑出版的《红色家书》中革命烈士的书信原文,参赛选手摘选其中任意一篇“红色书信”与“他们的故事”进行融合,对其中的人物、故事、情感进行品读、体会和延伸,感受红色家书背后的故事。经过激烈角逐,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大家纷纷表示,经过诵读《红色家书》活动,灵魂得到升华,今后将从红色家书中汲取营养、感受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先辈为楷模,争做新时代担当实干的好党员。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红色家书;朗诵大赛

诵读红色家书 传承红色基因

8月14日,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举办了“诵读红色家书 传承红色基因”朗诵大赛,由辖内党支部组建的12支队伍参加了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