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4月12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朱敏 陈露)近日,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工会联合下发的《关于表彰 2019—2020年度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金雁奖”获奖单位和个人的通报》中获悉,江西邮储银行荣获“2019-2020年度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金雁奖’优秀单位”荣誉称号(全行共10家单位);“百亿抗疫,邮我相伴,复工无忧”专项营销活动荣获“2019-2020年度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金雁奖’优秀营销项目”荣誉称号(全行共50个项目);辖内宜春市分行彭影荣获“2019-2020年度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金雁奖’优秀产品经理”荣誉称号(全行共44名);辖内赣州市分行邱玉娟、省分行营业部谌娜、上饶广丰区支行夏祥富三名同志分别荣获“2019-2020年度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金雁奖’优秀客户经理”荣誉称号(全行共100名)。

  每一项荣誉的背后是该分行在提升营销服务质量及客户管理水平中的点滴实践。据悉,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重的洪涝灾情和持续的经济下行压力,该分行明确扶持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目标,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策划开展“百亿抗疫,邮我相伴,复工无忧”专项营销活动,在2020年3月-6月期间,针对全省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投放不低于110亿贷款资金支持,有效支持了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助力江西小微经济恢复活力健康快速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通过产品设计和服务升级不断理顺普惠金融的供需关系,是江西邮储银行持续创新的初心。据悉,该分行始终坚持“人嫌细微,我宁繁琐”的经营方针,继续强化“客户至上”的理念,在“心”字上做文章,做到服务诚心、热心、细心、耐心。各业务条线致力于打造专业、高效、贴心的优质服务团队,提升客户满意度与服务质量;组织多项业务培训,提升客户经理的服务营销能力、服务礼仪、服务规范;组织营销活动竞赛树立典型鼓励员工提高专业技能;加强走访、举办厅堂沙龙、推介会、客户答谢会等活动及时增进对客户了解,加强客户粘性,树立良好口碑。

  为积极顺应数字化转型趋势,结合基层和客户实际需求,江西邮储银行还自主开发了“智慧邮行”、智能风控、前台差错积分管理、赣鄱农乐E站、营运服务支撑、全景视图营销、潜在客户营销等信息系统。以“二维码”“云工作室”、移动展业等信息化工具为抓手,加快推进小额贷款全流程数字化作业,持续做好了开放式缴费平台、邮储食堂、云工作室、“U小店”、“U农场”等综合服务平台的应用推广,加快推进了客户、渠道和产品的“全渠道融合”。2020年,该分行“云工作室”累计注册5880人,浏览量超过100万人次;线上贷款发放量占比超30%;累计发展邮储食堂会员102万户,向邮储食堂引荐“U小店”“U农场”商户近50户。

  从一株青葱幼苗到一个参天大树,从名不见经传的“小银行”到家喻户晓的国有大行。该分行坚持以服务群众需求为导向,基于物理网点遍布城乡的优势,以提升客户体验、提高网点效能为核心目标,以增强网点营销服务能力、激活和提升存量客户价值、做深做透周边市场为重点,突出智能化、轻型化、综合化转型方向。并结合全行领导与员工的共同努力,致力于打造涵盖零售、公司、金融同业等多项业务联动发展的综合金融业务体系,加强条线之间的联动营销,在深耕各项业务服务重点客群的基础上,结合产品与服务创新,满足客户多元化的资金需求,全方位、多维度地建立健全综合金融服务体系,更好地为客户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2014年以来,该分行累计向江西投放资金超960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2232亿元,列全省银行业第8位和全国邮储银行第10位,7年增长了6倍多,成为了全省1900多万客户金融生活的助手和伙伴。

  此次获奖,既是鼓励又是鞭策。江西邮储银行表示将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始终坚守普惠金融的初心,以滴水穿石的韧劲、抓铁有痕的实劲确保普惠金融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新进展、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