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瞬间!江西邮储银行青年服务“疫”线侧记

2020-03-27 11: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3月27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邹江英)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江西邮储银行党委坚强领导下,该分行青年员工积极响应号召,凝心聚力、冲锋在前,主动参加社区、乡镇、村组的联防联控志愿服务,用心关爱自己的客户和身边百姓,全力帮扶防疫企业和广大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用实际行动践行金融主力军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有一种感动在身旁

  “院长,您看,我这里还有50多只口罩,您先拿去给院里的叔叔阿姨先用着吧!”恰逢春节,得知镇上养老机构口罩紧缺时,邮储银行泰和县万合镇支行长李兰凤豪不犹豫将自己为家人准备的50余只口罩赠给了敬老院的老人们。在口罩普遍紧缺的春节假期,一只只口罩给老人们带去了温暖和感动,也带去了安心和安全。

邮储银行泰和县万和镇支行员工为社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

  像这样身边感动在江西邮储银行还有很多,例如,萍乡市分行挂职团江西省委青年漆书益多方协调,关键时刻给萍乡市人民医院、安源区人民医院捐赠眼镜2500副;省分行机关团委委员、青年员工陈盼诚主动向组织捐赠50桶消毒液;该分行约400余名青年主动踊跃参与“抗击疫情 金融青年在行动”公益捐赠活动,短短2天合计捐款超5.5万元,等等,江西邮储银行的青年们用源源不断的暖心举动持续感动着身边人。

  有一股力量在凝聚

江西邮储银行机关青年突击队在南师附小新龙校区协助分装教材

  “刚接到消息,中国邮政南昌湾里区分公司亟需人员协助分装教材,今天下午2点拟组织青年突击队赴邮政帮助打包学生教材……”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机关群里,招募青年突击队志愿帮扶协助教材分装的消息上午11点30分发出,不到半小时就完成了招募。在做好防护措施前提下,青年突击队紧急赶赴南师附小新龙校区,协助中国邮政南昌湾里区分公司教材配送工作,用2个小时完成了该校757套中小学教材的分装工作。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西邮储银行的青年们先后成立了青年突击队近20余支,分别奔赴社区疫情防控、防疫宣传、复工复产的一线,他们有的在地方政府统一安排下,帮助社区联防联控,参与劝导点值守、执勤,协助乡镇在交通要道进行体温测量和防疫宣传;有的积极助力复工复产,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等,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献上了一份“青春力量”。

  有一种奉献叫坚守

  “其他地方都关门了,就你们邮储银行没有放假,这次病毒传染性这么强,你就不能不去上班吗?”面对老爸的“问责”,萍乡市分行上栗县支行90后年轻出纳左振意,只能轻轻反驳到“要么不上班,我既然在上班身上就要有责任感啊”,就这么一句话,老父亲没有再出声。从除夕到正月初六,这位90后出纳已经连续工作七天了,像他一样坚守岗位的,还有芦溪县支行年轻出纳吴泽洋。新春佳节,往往却是理钞清分任务最繁重的时候;病毒肆虐,金库由于接触流通的现金也是高度危险的工作场地。他始终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尽心尽力做好出纳工作,用自己毫不懈怠的工作态度守护着网点正常营业。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江西邮储银行青年们没有退缩,始终坚守岗位。营业网点的青年员工每日坚持做好网点的卫生消毒、体温测量工作,对每一位来网点办理业务客户热心做好服务、耐心做好防疫宣传,同时,大力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途径做好线上金融服务保障,保证了优质金融服务“不打烊”。奋战在助力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一线的年轻客户经理,不分昼夜、始终在“赣”,用2天、3天完成全流程的“加速度”,坚持奔跑在为各类疫情防控重点企业、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高效优质金融支持的路上。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江西邮储银行广大青年表示,将始终坚持听党指挥、团结一心、冲锋在前,保持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气神,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继续全力以赴落实落细落地各项发展任务,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江西邮储银行

最美瞬间!江西邮储银行青年服务“疫”线侧记

在江西邮储银行党委坚强领导下,该分行青年员工积极响应号召,凝心聚力、冲锋在前,主动参加社区、乡镇、村组的联防联控志愿服务,用心关爱自己的客户和身边百姓,全力帮扶防疫企业和广大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用实际行动践行金融主力军的社会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