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邮储银行获系统内“奋进七十载·筑梦新时代”摄影、书画比赛多个奖项

2019-12-10 11: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2月10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过晔 陈露)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工会、邮储银行文联举办的“奋进七十载·筑梦新时代”员工摄影、书画比赛活动结果揭晓。活动主办方通报表彰了全系统内摄影、书画类奖项共计157个,其中,江西邮储银行揽获7个奖项。宜春市分行帅腾芳摄影作品《开心一刻》荣获一等奖、九江市分行武宁县支行舒妮摄影作品《邮储员工为小微企业提供上门服务》荣获三等奖、上饶市分行饶梦婷摄影作品《怀玉山之可爱的中国》荣获优秀奖;赣州市分行刘延芳书法作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荣获一等奖、吉安市分行彭莲香书法作品《墨池记》荣获二等奖、景德镇市分行江虹书法作品《沁园春雪》荣获优秀奖;鹰潭市分行周应猛绘画作品《信仰比天高》荣获三等奖。

  据悉,此次活动由邮储银行总行工会主办,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激发全行员工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丰富广大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团结和谐、奋发向上的企业氛围,激励和鼓舞全行员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并邀请中国摄影家协会专家、邮储银行摄影家协会常务理事组成摄影评审小组,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金融书法家协会及中国金融美术家协会的专家组成的书法及绘画评审小组,对全国36家一级分行选送的560余件摄影作品、150余件书法作品、70余件绘画作品进行优中选优。

  其中一等奖摄影作品《开心一刻》把镜头聚焦到江西邮储银行的志愿服务,志愿者帮老人梳理银发,大家围坐在一起与老人们亲切地交流,了解关心老人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听他们讲述年轻时的故事。志愿者们的陪伴,使老人们非常开心,感受到了温暖,院子里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

  优秀奖摄影作品《怀玉山之可爱的中国》把镜头聚焦到怀玉山,那是江西邮储银行党委充分利用江西独有的 “红色、绿色、古色”文化资源,融合邮储银行服务“三农”、服务民营小微、服务国计民生的特点元素,在方志敏浴血奋战的地方拍摄独具特色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视频。

  荣誉的取得离不开江西邮储银行对企业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一直以来,江西邮储银行不断丰富和拓展职工文化生活的内涵和外延,形成了每年交替举办全省性职工球类运动会以及文艺汇演的长效机制,目前已成功举办了三届职工球类运动会、三届职工文艺汇演;成立了全分行文学书画、摄影、羽毛球、兵乓球、篮球、诗词等文体活动基地,各类协会和文体基地充分发挥作用,整体提升了全分行文体活动水平。特别是今年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该分行党委组织全分行广大干部职工,策化拍摄的快闪《我和我的祖国》,完美演绎了江西独有的“红色、绿色、古色”文化资源,有机融合了邮储银行服务“三农”、服务民营小微、服务国计民生的特点元素,特别选取了井冈山——中国革命的摇篮、南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摇篮、瑞金——共和国的摇篮、安源——中国工人运动的摇篮、赣州——央企的摇篮以及景德镇——千年瓷都、婺源——中国最美乡村、怀玉山——方志敏浴血奋战的地方等地为拍摄背景,极大激发了6800多名干部职工心中真实、温暖、朴素、高昂的爱国情怀,展示了雄浑厚重的江西底蕴,展现了最美最好的邮行形象。9月20日,在江西艺术中心成功举办了以“不忘初心追梦新时代 牢记使命谱写新篇章”为主题的第三届全省职工文艺汇演,来自省分行机关、辖内11个设区市、总行审计局南昌分局的13个单位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以舞蹈、合唱、采茶戏、音诗画、歌舞颂等形式,表演了《军人的妻》《赞赞新时代》《初心》《歌唱祖国》《邮储儿女庆华诞》等15个节目,进一步凝聚起全分行广大干部职工齐心协力、万众一心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唱响了江西邮储银行感恩奋进、谱写改革发展新篇章,创造新时代新辉煌的豪迈情怀!该活动制作的网络版合集获得近500万人次的浏览观看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在总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办的“我和我的祖国”线上职工文艺比赛中,江西邮储银行所选送的拉歌《我和我的祖国》和齐舞《祖国万岁》两个作品荣获双料“最具人气奖”.......同时,该分行选送的《探班2018年终决算现场,热血沸腾!共鸣满满!》《这是一个探秘邮储银行“幕后”的绝佳机会(第二弹)》《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重走长征路3.20邮爱公益健步走”网络竞赛活动启动仪式》《520听我们表白!江西邮储银行《我和我的祖国》燃爆多彩江西!》《邮储七夕20支精选双人抖音舞,集体秀出》(江西邮储银行三支抖音舞入围)等展现江西邮储银行特色、亮点、员工风彩等各类活动的推文,在总行微工会刊载后获得强烈正面反响。

  向上的精神风采和强劲的竞争实力源自于不断学习的不竭动力。一直以来,江西邮储银行始终倡导全员学习的理念,该分行行长、党委书记肖天星多次在各类大大小小的会议上强调“学习是一个人前进成长的动力,更是一家企业创新发展的源泉”,连续多年将“组织员工业务技能培训每季度不少于一次”以及“鼓励员工加强学习,为员工统一购置提高专业能力和人文素养的书籍”作为为员工办好“十件实事”的承诺之一写入行政工作报告,为全分行6800员工每人发放了《红色家书》《卓越银行员工的12项修炼》《曾国藩家书》《人文江西读本》《每天一堂哈佛心理课》《黄帝内经》等书籍,鼓励全分行员工多读书、读好书,开阔眼界、沉淀思想,让学习在全行蔚然成风。此外,在全分行各个机构广泛建立职工之家和职工小家,均同步建立图书阅览室,分门别类配备大量书籍,确保各级员工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得到第一时间满足,在学习中深化认识,在实践中提升境界,持续不断的学习正内化成为员工实干奋斗的智慧财富,培养了一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员工。近六年来,该分行员工多次在全国、全省系统内外演讲、征文、书画、摄影、体育等各类文体比赛中斩获奖项数百个,在比学赶超、奋勇争先中充分展示了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及江西邮储银行作为驻赣央企的大行风范和强行实力。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江西邮储银行

江西邮储银行获系统内“奋进七十载·筑梦新时代”摄影、书画比赛多个奖项

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工会、邮储银行文联举办的“奋进七十载·筑梦新时代”员工摄影、书画比赛活动结果揭晓。活动主办方通报表彰了全系统内摄影、书画类奖项共计157个,其中,江西邮储银行揽获7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