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邮储银行:全面开启感恩奋进共绘画卷新征程

2019-06-06 10: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6月6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陈仕斌)在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上,江西邮储银行始终走在前列、干在实处,既稳稳当当、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又锐意进取、奋发有为、迎难而上。

  牢记嘱托开启新征程,感恩奋进描绘新画卷!“我们要坚决贯彻关于‘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改革开放走深走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推进红色基因传承’等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服务国家和全省重大战略,积极当好兴赣富民的参与者和服务全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金融主力军,加大实体贷款投放力度,确保2019年向江西净增投放信贷资金超340亿元。”6月6日上午,在江西邮储银行2019年1-5月份经营分析视频会上,该分行行长、党委书记肖天星动员全分行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大型银行的“头雁”作用,立足发挥农村金融国家队和主力军作用,加快推进“五化”转型,推动小微、民营企业贷款继续增量扩面,扎实推进金融扶贫和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用专业专注持续担当全国邮储银行和全省银行业的中流砥柱。

  今年以来,以“头雁”姿态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仍是江西邮储银行工作的最核心和主旋律。今年初,江西邮储银行在年度工作会议上提出,要不余遗力担当服务实体经济头雁,确保2019年向江西投放信贷资金超过1500亿元,倾情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4月8日,江西邮储银行又全面开启与全省所有设区市人民政府签订新一轮五年(2019-2023年)战略合作协议,承诺为全省提供投放6000亿元、净增总额不低于200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性融资支持。目前已先后完成省分行与九江、上饶、鹰潭、吉安、萍乡、南昌、新余等市人民政府签订新的五年战略合作协议,一个多维度、广覆盖的政银合作服务网,正在江西省各设区市渐次铺开。继续坚持每月召开一次省分行普惠金融、“两财”“两小”暨服务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五年多来从不间断,目前已累计召开65次,以永远在路上的作风和坚韧执着的精神推进普惠金融事业。近期,该分行又部署全分行进一步加快贷款投放力度,倾心助力江西“在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作示范、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勇争先”。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作为江西金融市场的后起之秀,江西邮储银行依靠服务实体经济的专注和专业,已在服务小微企业和“三农”等领域建立突出的“比较优势”,形成了金融与实体经济协同融合、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自2014年以来,江西邮储银行累计向江西投放各类资金超6000亿元;各项贷款结余从2013年末的315亿元攀升至目前的1742亿元,累计净增1427亿元;每年均提前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全年信贷净增指导计划。2018年,江西邮储银行共向全省投放资金1265亿元,净增近294亿元、列全省第6位和全国邮储银行第8位,增长22.73%、高于全省平均增速4.71个百分点,贷款净增和增速均列省内六大国有商业银行第1位。提前1年实现了2014年5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同江西省人民政府达成的五年内净增投放江西资金不低于100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主要目标。提前1年多实现了省分行与10个设区市人民政府签订的五年战略合作协议主要目标。今年以来,江西邮储银行各项贷款净增又位列省内国有大行第3位和全国邮储银行第9位;增速达20.72%,列省内国有大行第1位,高于全省平均增速1.94个百分点;小微企业贷款结余、今年净增、同比增幅均列国有大行第1位,继续贡献了服务江西实体经济发展的“头雁”力量。出色金融服务工作赢得了省委书记、省长在内的100多位江西各级党政领导及众多监管部门领导、总行领导的批示肯定和高度赞扬。

  正是因为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监管部门重大部署上的坚定坚决,在坚守邮储银行“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社区”定位上的始终如一,江西邮储银行各项经营管理工作始终极为出色出彩。每年有几百项经济效益和业务指标位居全国邮储银行前十强;连续五年夺取了社会、企业和员工“三个效益”的持续丰收,物质、精神和生态“三个文明”的不断提升和“六无”良好局面;2018年度经营管理绩效考核以1283.14分的佳绩列全国36家一级分行第7位,自2014年以来连续第五年经营管理绩效考核跻身全国邮储银行前8位、综合实力始终位居“第一方阵”。近期,该分行又荣获了2018年度总行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第2名、总行机构风险等级评价A级单位、2018—2019年个人金融业务跨年度营销活动突出贡献奖(第三名)、总行新闻宣传工作第一名、总行新闻舆论及品牌建设与管理工作第二名、总行“好新闻”大赛组织奖、2019年全省金融系统健身大联赛——篮球比赛第三名等一大批荣誉;近两周又分别在总行新闻舆论暨品牌建设工作会议、中国邮政集团工会二届三次全委(扩大)会等会议上介绍经验。

  “我们要始终坚持战略思维谋发展,增强战略定力,强化战略落地,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扎扎实实地把建设一流大型零售商业银行这张蓝图一绘到底。”江西邮储银行行长、党委书记肖天星对该分行近100家市县分支行提出了发挥普惠优势、坚守服务实体经济本源定位工作要求。要求全分行要感恩奋进,助力江西跨越式崛起。做到坚持“先学先信先懂先用”、坚持“实干苦干巧干真干”、坚持“做优做强做大做好”。要砥砺前行,推进分行转型化发展。切实看到“问题”,抓好零售调研成果落地;看到“方向”,抓好链式开发要求落地;看到“市场”,抓好开放发展策略落地。要保持定力,确保企业高质量领跑。做到在全局中抓牢风控、在精益中抓出成果、在持续中抓好作风。

  江西邮储银行表示,将以更加担当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勇往直前的昂扬姿态,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担当实干、砥砺前行,高质量答好今年上半年“双过半”和全年“满堂红”的新考卷,以实际行动奋力走好新时代优秀国有大行建设新征程,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9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江西邮储银行

江西邮储银行:全面开启感恩奋进共绘画卷新征程

在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上,江西邮储银行始终走在前列、干在实处,既稳稳当当、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又锐意进取、奋发有为、迎难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