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邮储银行:让协同发展成为推进普惠金融事业的共识共为

2019-06-06 10: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6月6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陈露 颜志新 陈仕斌)“‘协同是中国邮政最核心的优势,最大的战略’。要坚决落实邮政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爱力的指示精神,强化共荣共赢的价值导向,凝聚双方合力,着力打造‘全国邮银合作的典范’。”这是江西邮银持续推进的一项重大工作。6月5日上午,江西邮储银行召开今年第一次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储银行总行对协同发展的系列部署和工作要求,客观全面总结今年以来该分行协同发展落实情况和项目进展,研究部署2019年全分行协同发展下一步重点工作,深入推进全省邮银一体化发展,坚定不移当好高质量落实协同发展战略的“排头兵”。

江西邮储银行召开今年第1次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通讯员柯松/摄)

  朝着明确的目标稳步前行,才能胜利完成任务。“只有干好协同,才能继续干好银行”。该分行行长、党委书记肖天星强调,全省邮储银行要始终保持思想协同,深化共识共为。要不忘初心,统一认识;要融入大局,提高认识;要看见趋势,坚定认识。要深入推进发展协同,实现共享共赢。既要通过积极构建邮银“利益共同体”、“资源共同体”和“发展共同体”这“三个共同体”,牢牢抓住以“放管服”改革为契机、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和以项目开发为抓手的“三个关键点”,全力推进条线大融合、渠道大融合和发展大融合这“三个大融合”,做到全省邮银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左右齐步走、合力向前闯。要不断夯实管理协同,坚持共防共管。坚决落实全国邮政金融风险内控工作会议、2019年全国邮政金融案件防控及反洗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等精神,严格按照“共查、共防、共控、共管”的原则,对标最新监管要求和A股上市银行标准抓好全省邮政金融内控合规体系建设,确保全省邮政金融普遍服务商业可持续开展。此前2019年3月13日,肖天星在江西邮政协同发展委员会2019年1季度定期协同会议上还提出“树牢一个中国邮政,推动一体跨越发展,奋力打造独具江西特色的‘邮银协同’样板典范”的协同思路,明确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坚定认识上的协同,以更大的行动力度,推进发展上的协同,以更严的标准尺度,夯实管理上的协同。并在近期积极推动汽车产业链金融、信用卡、ETC协同发展工作。

  2019年是邮储银行划入国有大行的第一年,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如何继续发挥其协同优势并深化转型,以迎接新的挑战是江西邮储银行面临的一大课题。据悉,江西邮储银行将扎实领会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邮储银行总行董事长张金良“网点转型决定着邮储银行未来的生死存亡”的深刻内涵,坚持转型发展这条主线,加快推动全省邮银网点系统化转型,加强部门沟通和邮银联动,密切配合总部规划部署,认真研究制定江西邮政金融全渠道整合方案,从“硬转型”和“软转型”两个方面,重点做好网点理财经理与大堂经理队伍的配备和网点功能拓展工作,加快推动网点从交易中心向“营销服务中心”转型,实现物理网点的产能提升、管理提升和服务提升,持续推进全省网点转型取得更大实效。

  江西邮储银行不仅有及时部署,更有实实在在的行动和骄人的发展成效。江西邮银双方,在“井冈山精神”的滋养下,坚持“共举邮政大旗、共享全网资源、共创美好未来”的战略举措,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利益分享、合作共赢”的原则,以“八个统一”和“六个携手”,协同推进普惠金融事业发展,积极打造了全国邮银合作的“江西典范”。在金融服务上,江西邮银在全省开立营业网点近1500个,其中县及县以下网点占比超过 87%,设立助农取款点3600多个。江西邮银此举的共同目标都是维护好遍布城乡的客户,践行好“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宗旨。在ETC协同发展方面,全省邮银充分发挥网点优势、人员优势,持续做大ETC客群规模,截至5月底,年累计发卡5.69万张,列全国第10位,在全省同业列第1位。在渠道资源复用方面,该分行组织开展的“烽火四月 百行会战”网点营销力赋能活动,仅用29天时间完成了全年中邮长期期交发展目标,121个参与活动的二级支行实现中邮保险期交新单保费3333万元,点均长期期交保费达17.6万元,当月期交和长期期交规模均列全行第1位。以实际行动、实干作为践行“共举大旗、共享资源、共创未来”的合作理念,实现资源共享、信息共享、协作共进、共谋发展,合力推动江西邮储银行普惠金融事业向前迈进。

  为落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支持乡村振兴、推进精准扶贫等决策部署,江西邮银整合资源,持续加大涉农贷款投入,携手推出了“农村电商站点建设+农村电商品牌运营+邮政金融资金结算+银行专项贷款支持”扶贫模式,在全省建成电商扶贫站点1400多个,覆盖全省近一半贫困村;江西邮政农村电商平台上线农产品4000余款,结算全部通过邮政金融渠道,带动6万户贫困家庭增收脱贫;江西邮储银行在全省范围内对接和扶持产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累计惠及超3.2万户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金额近180亿元,打造了绿色果蔬进城、赣南脐橙等一批特色扶贫项目,扶持起了一批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种粮售粮大户”、“全国十佳农民”雷应国这样的“新型农民”及瑞金廖奶奶这样的“脱贫致富带头人”。此外,坚持邮银合作,大力发展“邮行-乡村贷”业务,打造“2111”工程,带动小额贷款净增不低于15亿元,每个一级支行信贷业务覆盖的行政村建设成为信用村的不低于5个。截至目前,江西邮储银行精准扶贫贷款结余28.8亿元,年净增3.8亿元,个人精准扶贫贷款余额22.53亿元,本年净增1.39亿元,精准扶贫贷款与个人精准扶贫贷款均提前7个月完成了全年计划任务。

  深化邮银促合作,协同并进谋发展。江西邮储银行表示,将始终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严格落实集团公司“一个中国邮政”发展要求和邮储银行总行“五化转型”战略,奋力推动协同发展战略在江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更加生动的具体实践,为邮储银行建设一流大型零售商业银行、为中国邮政打造行业“国家队”贡献江西邮储银行协同创新担当的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江西邮储银行

江西邮储银行:让协同发展成为推进普惠金融事业的共识共为

6月5日上午,江西邮储银行召开今年第一次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储银行总行对协同发展的系列部署和工作要求,客观全面总结今年以来该分行协同发展落实情况和项目进展,研究部署2019年全分行协同发展下一步重点工作,深入推进全省邮银一体化发展,坚定不移当好高质量落实协同发展战略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