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邮储银行:未来五年向上饶提供投放600亿元以上、净增300亿元以上贷款支持

2019-04-19 13:16:00来源:央广网

签约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饶梦婷/摄)

  央广网上饶4月19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陈仕斌 饶梦婷)最是一年春好处,深化合作正当时!4月18日上午,全省邮储银行2019年“大零售板块”工作会议在上饶市玉山县成功召开,顺利开启了江西邮储银行高质量普惠金融的新征程。2019年4月19日上午11:18,上饶市人民政府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江西省分行正式签订新的五年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未来五年(2019-2023年),江西邮储银行将向上饶市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大数据产业、现代服务业和民生工程建设等领域提供投放各项信贷资金600亿元、新增贷款30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支持。

  签约仪式前,上饶市委书记马承祖,市委副书记、市长谢来发等领导会见了江西邮储银行党委书记、行长肖天星一行。随后上饶市委书记马承祖全程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上饶市政府郑彦芳秘书长主持;上饶市委副书记、市长谢来发,江西邮储银行党委书记、行长肖天星分别就签约仪式进行致辞。

上饶市委书记马承祖全程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央广网发 通讯员饶梦婷/摄)

  马承祖对肖天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五年多来江西邮储银行在肖天星行长的带领下实现了腾飞发展和取得的骄人成绩表示祝贺,对江西邮储银行提前一年实现了2015年与上饶市人民政府签订的5年向上饶投放各类信贷资金30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主要目标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上饶聚焦打造“世界光伏城”“中国光学城”“江西汽车城”,加快发展“两光一车”主导产业,加快推进大数据产业、大健康产业、旅游业等新经济发展,着力培育产业鲜明、各具特色、富有竞争力的“板块经济”,坚定不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为上饶今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他表示,上饶的快速发展需要金融机构的资金支持,也为金融机构在上饶加快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希望邮储银行在上饶经济转型发展中,充分发挥独特优势,为“决胜全面小康、打造大美上饶”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上饶市委副书记、市长谢来发致辞(央广网发 通讯员饶梦婷/摄)

  谢来发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江西邮储银行长期以来对上饶的鼎力支持。他指出,江西邮储银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上饶市新农村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金融支撑,对支持小微、民营企业和“三农”发展,助力全市脱贫攻坚作出了巨大贡献。希望邮储银行继续深化与上饶的全面合作,全力支持上饶光伏、光学、汽车、大数据、大旅游等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为上饶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更大的支持。并表示上饶市委、市政府将着力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切实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为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做大做强提供高效服务。

江西邮储银行行长、党委书记肖天星致辞(央广网发 通讯员饶梦婷/摄)

  肖天星在会见及致辞中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邮储银行改革发展的上饶市委、市政府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上饶市委市政府大力帮助下,江西邮储银行服务上饶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突出成绩,自2015年江西邮储银行与上饶市政府第一个五年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以来,四年累计向上饶投放各类资金超365亿元,提前一年超额完成协议主要目标;仅2018年,在上饶投放资金就超115亿元,当年净增超40亿元,提前2个月完成市政府下达的年度贷款净增计划。他表示,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是双方深化合作、共赢发展的战略支点,江西邮储银行将充分发挥自身的资金优势、网络优势、产品优势和服务优势,在2019-2023年,为上饶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投放600亿元以上、净增300亿元以上的意向性贷款支持,积极助力“决胜全面小康、打造大美上饶”。

双方代表顺利签约(央广网发 通讯员饶梦婷/摄)

  上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廖其志与江西邮储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姚仕萍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江西邮储银行副行长王小荣、刘承亚、汪志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了签约。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金融办、市国资委等20个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信州区、广丰区分管金融负责同志,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有关负责同志;江西邮储银行有关部门负责人,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领导班子及其辖内各县(区)支行行长、市分行各部门负责人;饶商总会、展宇新能源、晶科能源、富饶担保公司负责人以及邮储银行部分客户代表参加了签约活动。

  据悉,自成立以来,江西邮储银行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和总行战略部署,坚定扛起国有大行的政治担当,在持续实现社会、企业、员工效益“三丰收”,物质、精神和生态文明“三提升”,综合实力连续五年多位居全国邮储银行“第一方阵”的同时,向省委省政府、社会各界交出了一份极为出色的服务实体“金融答卷”。2014年以来累计向江西投放各类资金超5910亿元、净增1405亿元,每年均提前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全年信贷净增指导计划。每年均赢得了江西省委书记、省长在内的全省100多位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和众多监管部门领导、总行领导的批示肯定;以及中央和各级媒体超2.1万篇次的点赞报道。目前,该分行各项贷款结余达1720亿元,稳居全省前8位和全国邮储银行前10位;今年净增列国有大行第3位和全国邮储银行第8位;增速达20.72%,列国有大行第1位,高于全省平均增速1.94个百分点;今年首季,江西邮储银行小微企业贷款结余、净增、增幅均列国有大行第1位,继续贡献了服务江西实体经济发展的“头雁”力量。

  深化合作才能相知相会,紧紧牵手必定开创新局!相信在上饶市委、市政府和江西邮储银行共同努力下,新时代政银合作的航船定将扬起风帆、开足马力,驶向更加辉煌的未来。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上饶;江西邮储银行;信贷

江西邮储银行:未来五年向上饶提供投放600亿元以上、净增300亿元以上贷款支持

4月18日上午,全省邮储银行2019年“大零售板块”工作会议在上饶市玉山县成功召开,顺利开启了江西邮储银行高质量普惠金融的新征程。